kenlistian

勤学多思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412 随笔 :: 0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1.flex是什么。http://www.wangchao.net.cn/bbsdetail_56449.html

Flex 是什么? flex和Flash是什么关系?flex 解决什么问题?flex和J2EE/.net是什么关系?

Flex 是 Macromedia发布的presentation server(展现服务),
它是Java Web container或者.net server的一个应用,
根据.mxml文件(纯粹的xml描述文件和actionscript)
产生相应得.swf文件,传送到客户端,由客户端的flash player或者shockwave player解释执行,
给用户以丰富的客户体验。

大名鼎鼎的Macromedia Flash是强大的矢量动画编辑工具,
在作动画起家之后,Flash一直在谋求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ria富客户端)的霸主地位,

最有影响的是,已经推出了面向对象的编成脚本actionscript2.0,并且建立起类似于java Swing
的类库和相应component(组件)。

Flex是通过java或者.net等非Flash途径,解释.mxml文件组织components,并生成相应得.swf文件。

Flex的component和flash的component很相似,但是有所改进增强。

运用Flash是完全可以做到flex的效果的,为什么还需要flex呢?我理解这里面有两个原因:

1,为了迎合更多的developers(开发者)。
    Flash天生是为了designer(设计者)设计的,界面还有flash的动画概念和写程序的开发人员格格不入,
    为了吸引更多的JSP/ASP/PHP等程序员,
    Macromedia推出了Flex用非常简单的.mxml来描述界面和jsp/asp/php程序人员使用.(x/d)html非常相似,
    而且mxml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2,为了一个标准。大家一定听说过微软下一代系统longhorn,
   在longhorn推出的同时微软也会推出新的语言xaml,一种界面描述语言,
    与之相应的就是smart client和flex非常相似的东西。
    Mxml和Xaml的也很相似… …由此带来的一些列好处就不用我说了。

   Flex和j2ee/.net其实没什么关系,Macromedia用java做出来个应用把flash的技术融合到j2ee里面,
   再用.net的技术做出来个.net应用把flash技术融合到.net里面去;应该说flex解决了j2ee里面和.net
   最繁琐的问题那就是web 客户端的问题。
   微软比较卑鄙在ie里面built-in(事先安装好了)很多空间,可以被.net调用比如DataGrid,
   java就没有办法啦,只能用最原始的html一个tag一个tag地print,真是头疼,
   还有客户端的JavaScript是最难调试的,不论java还是.net都束手无策。

 

2.推荐flex :

      flex 主站研究:http://www.flex.org/  专业回答了flex能做啥,做成啥样的效果。

      到国内坛中看看:     http://www.earthplayer.com/bbs/index.php

 

3. flex细辩

  其实这个是属于rai技术的一个支端,是Macromedia 拿出的一个实现方案,

  摘抄:

  Flex is a framework that helps you build dynamic, interactiv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Flex applications are delivered on the web via the Flash Player or to the desktop via Adobe AIR.

   You can build applications using the free Flex SDK or Flex Builder, an Eclipse based IDE.

      Check out Flex for ColdFusion developers.

      Check out Flex for Java developers.

      Check out Flex for .NET developers.

      Check out Flex for PHP developers.

 

教学flex:

   http://learn.adobe.com/wiki/display/Flex/Getting+Started;jsessionid=2220BBEC6C61077EAA12FA09E7F7E7C5

posted on 2008-05-07 20:11 kenlistian 阅读(62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

评论

# re: flex的概念介绍(转吧) 2008-07-30 22:30 ithuzhu
flex技术交流 http://bbs.ithuzhu.com/forumdisplay.php?fid=29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