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listian

勤学多思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412 随笔 :: 0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AJAX与RIA共性:
都是WEB2.0的应用,都具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AJAX与RIA表现形式:
AJAX比较简单素雅,人性化,访问速度快。缺点:代码混乱,编写复杂,不符合标准,对搜索引擎不友好。程序效率低。       (不见得,目前ajax框架日渐成熟,开发工具以及模式也近有小成)
RIA可扩展性更大,人性化更多,视觉和互动上更好,但缺点是访问速度慢,下载文件大,还有RIA应用程序特别耗CPU,程序效率比较低,很多问题还需要解决。 (目前到是感觉慢,随着硬件的发展,估计发展趋势上升)

 

细节区别:
  RIA  侧重用户交互层的设计及其概念,
  AJAX侧重是服务器数据处理及传输层面的方面,也有在UI上做模式规划。
  由于AJax在UI上没有RIA在交互层细节化的扩展和深入,在表现层方面AJAX后劲不足于RIA。

  HTML简单,但是即使简单的交互活动也仍然需要用很多的脚本来完成。这就是AJAX在日趋成熟框架下

   必然跟随一个大的脚本在后面做引擎驱动。

  而RIA先天利用相对健壮的客户端描述引擎,这个引擎能够提供内容密集、响应速度快和图形丰富的用户界面外还有更多的包括图形方面的扩展,而这相对Ajax方面固然能实现,则需要使出吃奶力气才能完成。

 

 

 

Ajax定义:

daptive Path公司的Jesse James Garrett这样定义Ajax:

Ajax不是一种技术。实际上,它由几种蓬勃发展的技术以新的强大方式组合而成。Ajax包含:

基于XHTML和CSS标准的表示;
使用Document Object Model进行动态显示和交互;
使用XMLHttpRequest与服务器进行异步通信;
使用JavaScript绑定一切。

posted on 2008-04-08 00:53 kenlistian 阅读(48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E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