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listian

勤学多思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412 随笔 :: 0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iis中500解决方法

1. 最简单的方法,打开iis,把应用程序安全系数调到 "低",一般可以解决。

不过这种方法只是治标不治本,但是可以应急。

2.否则,需要分析原因,打开事件查看器,观察系统消息报什么错误,

在我的机子上看到的是:

进程外应用程序 '/LM/W3SVC/1/ROOT' 意外终止。
有关此消息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Microsoft 联机支持站点:

也就是说启动进程外的程序发生失败,而这属于典型的密码不一致错误。

原因在于:当IIS 管理器中被被设置为"中"(共用)或"高"(隔离)保护级别运行时,当Dllhost.exe 进程被启动时,IWAM 帐户(iis启动进程帐号)在使用dllhost.exe 的进程时,如果此帐户的密码与元数据库中和本地 SAM 中的不一样,那些设置为以"中"或"高"保护级别运行的应用程序(称为"进程外应用程序")便无法启动。

下面摘抄再细致的分析:

IWAM账号建立后被Active Directory、IIS metabase数据库和COM+应用程序三方共同使用,账号密码被三方分别保存,并由操作系统负责这三方保存的IWAM密码的同步工作。按常理说,由操作系统负责的工作我们大可放心,不必担心出错,但不知是BUG还是其它什么原因,系统的对IWAM账号的密码同步工作有时会失败,使三方IWAM账号所用密码不统一。

解决方法,

1.改IWAW密码

2.执行IIS中的脚本,这是修改iis中元数据中密码

adsutil SET w3svc /WAMUserPass "111"

3.改com+所用到的密码

使用脚本synciwam.vbs,
cscript synciwam.vbs [-v|-h]
"-v"参数表示详细显示脚本执行的整个过程(建议使用),
"-h"参数用于显示简单的帮助信息。
我们要同步IWAM_MYSERVER账号在COM+应用程序中的密码,只需要执行"cscript synciwam.vbs -v".

原文http://www.nowfox.com/Look.aspx?ID=293

另:由于自己vbs扩展被被note++捆绑了,一般来说需要恢复vbs脚本运行,需要做以下2步:

1)在C:\WINDOWS\inf\wsh.inf,右键"安装";
2)regsvr32 urlmon.dll shdocvw.dll jscrīpt.dll vbscrīpt.dll /s
即可解决,
或者找个安全软件,将关联恢复即可。
posted on 2008-04-01 10:35 kenlistian 阅读(2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