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listian

勤学多思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412 随笔 :: 0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对反射机制一直搞不懂这个名词是啥意思。抽空看了看,

反射的定义:审查元数据并收集关于它的类型信息的能力。元数据(编译以后的最基本数据单元)就是一大堆的表,当编译程序集或者模块时,编译器会创建一个类定义表,一个字段定义表,和一个方法定义表等。System.reflection命名空间包含的几个类,允许你反射(解析)这些元数据表的代码 。

反射的作用:
1. 可以使用反射动态地创建类型的实例,将类型绑定到现有对象,或从现有对象中获取类型
2. 应用程序需要在运行时从某个特定的程序集中载入一个特定的类型,以便实现某个任务时可以用到反射。
3. 反射主要应用与类库,这些类库需要知道一个类型的定义,以便提供更多的功能。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比如说,你从数据库读一一个字符串"Form1",你想根据这个字符串弹出一名字是"Form1"的窗体。
你就要用到反射了。

posted on 2008-03-31 16:13 kenlistian 阅读(1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