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apec演讲

无意中看到的好友的分享,便点开看一下马云的英语水平,结果有些东西让我有所感触。

马云的演讲里最常出现的就是两个字:梦想。以梦想开始,面对经融风暴,最重要的还是梦想。继而讲到中小企业如同人类的孩子,不鼓励生小孩的社会,必然老年化严重,从而暗淡。中小企业需要支持和理解,需要政府的关心,而政府只关心大企业,最终大企业在经融风暴中倒下了很多。马云说我一直坚信小就是美,企业变大了你就叫不出所有员工的名字,无法快速的变革一样东西,并且你的时间不属于自己了。但是小企业总要变大,然而请保持小的自我认知,因为小你总还有进步的希望。中小企业如何成长呢,马云说:我的经验有三条,客户第一,依靠雇员,关注竞争者。客户是企业存在的理由和方向,放弃客户马上死亡。依靠雇员是马云讲的比较多的一点,让自己的雇员和公司一起成长,他们可以做副总裁,董事,不要盲目从外聘请MBA,高管,什么是最好的员工?合适的员工最好!相信你的员工,他们会因为梦想一起和公司成长。第三条,不要害怕竞争,商业里最有趣的部分就是竞争,如何让竞争者暴跳如雷,如何从竞争者那里看到自己的不足,竞争者是到处都存在的。最后,马云仍然回到梦想的主题,还是那一句经典的话“今天很困难,明天更困难,但是后天很美好,而大部分人都死在明天晚上”,保持你的梦想,哪怕每天前进一点点,未来是美好的,只要你坚持地走过更艰难的明天。

体会:结合自己目前所在的公司,正是一个从小开始变大的企业,客户第一有时候会变得模糊,因为公司有自己的意识去调控事情,而这很容易偏离轨道。依赖员工,一些老员工离开了,而新员工思考到的一些问题没有很开放安全的渠道能到传达给领导层。竞争者正开始起来,最好玩的时机其实才刚刚开始。结合自己,加入一家公司,如果不认同这个公司的梦想,那么必然我们会变得麻木打工,如果这个公司本身就没有梦想,那不怪我们,尽早离开。如果有,那么认同它,不能也尽早离开。只有当你认同一家有梦想的公司,和一群同样热血的人一起工作的时候,这个时候,工作从来不会成为你劳累的负担,它是你梦想路上的船,你紧紧拥抱工作,只因梦想就在前方。

我认同我公司的梦想吗?公司的梦想明晰了吗?时间会证明的吧:)

posted on 2010-08-19 20:07 BenWhite 阅读(4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轨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2010年8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分类(244)

文章分类(7)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