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

还是决定拂拭下这个博客的灰尘吧,在寂寥了许久之后。

最近的做的几件事情出现了极大的预料之外的关联度,翻出来的《导演功课》导致我去图书馆借了一些编剧小说的书,一本讲到了精彩故事的本质内容和内容形式,恰好《男人帮》热播,很多东西在里面得到验证,包括人物性格,冲突的递进,语言形式的展现。这是一个关联。其二,老罗的保利剧院的演讲,讲述了人性化,和正视这个世界,《东吴相对论》最近听到了饥饿感和财商,共同让我发现一代人一代人的差异,造成了目前的社会现状。其三,微博上普通的一条感受,被好友认为是一篇小说的开头,于是一种写作的冲动又浮上心头,和最近看的书又交织在一起。合而观之,我似乎感受到写作,编剧,拍摄,制作的点的链接,如同jobs说的 connect dots。事物的关联,让我们回头看的,如同是命中注定,早有安排。好吧,不如拍个片子,讲述一个关于80后生活现状背后成因的故事,并看看,哪里才是真正的出口。

posted on 2011-11-07 12:51 BenWhite 阅读(2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轨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分类(244)

文章分类(7)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