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另一角

天堂魷魚的原创技术博客。所謂兼容並包,無奇不有。

 

PS Vita上手评测

某天(故意)路过一家店,看到PS Vita(貌似也有人叫PSV)的试玩,而且上面正好有提供几乎所有首发游戏的试玩版。可惜没带相机,借张别的网站的图吧。

首先说硬件方面的手感。这回十字键总算是连在一起了(任家的专利过期了?),想要“搓”键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了吧?然后是右边的4个功能键变小了,感觉好精致啊……至于两个摇杆,手感还不错。整体感觉是:比PSP要(不是指体积……)。

主界面方面,感觉还算顺手。就是感觉全部用触摸操作好像也不比小P更爽的样子。

实际游戏只试玩了神秘海域、魔界战记3和三国无双NEXT。画面上是相当给力的,绝对无愧携带机皇的称号。操作上因为加上了前后触屏,所以也很有新意。玩三国这类动作游戏非常带感。不过像魔界战记这类RPG游戏,如果画面不够给力的话,实在是没有从PSP转到PSV的动力……偏偏魔界战记的实际游戏画面还远远谈不上发挥PSV的机能……

令人不爽的是,按到PS键的时候直接就跳回主界面了,连提示都没有。这要是按错了怎么办??

总体的印象还算不错。关键是店里还有回收小P的活动,PSP2000可以返还7000,算上Wifi版24000的售价就只要折合1400元了!……问题是小P是不能卖的,因为有无数的盗版游戏可以玩(惭愧中……),还有各种方便的模拟器,FC、SFC、PS什么的都不在话下,就冲这个也得留着。再说了人家说的是回收2000,我的1000去凑什么热闹……

最大的问题是,原本都说Wifi版和3G版只有网络连接上的差别,可实际上3G版还比Wifi还多了一个GPS的机能!虽然原本决定买Wifi版的,但万一将来出了对应GPS的游戏怎么办?

虽然新P的价钱确实不高,但是算上游戏和记忆卡以及奇怪周边的价钱也还是得2500大元左右的。摸摸瘪瘪的钱包,我果然还是等2012再买吧……

posted on 2011-12-30 02:48 Addone 阅读(63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硬件评测

评论

# re: PS Vita上手评测 2012-01-24 15:25 Addone

謝謝Love醬關於GPS的解答!嗯,既然Wifi版也能定位的話,那麼Wifi版大概就已經完美了吧,而且重量上興許還可以輕上那麼一點點……

不過話說Love醬的回覆怎麼不見了!我絕對沒有刪帖啊!!有木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Addone,又名:天堂鱿鱼。
这里是我的技术博客。其他文章
作为“杂感”分类存档。
我的新思想主要发往新站:
幻想园
幻想园

欢迎光临

Linux注册用户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bloglines

联系方式




My statu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99)

随笔档案(69)

相册

友情链接

推荐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