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另一角

天堂魷魚的原创技术博客。所謂兼容並包,無奇不有。

 

Kubuntu 6.10 Edgy 尝鲜

终于等来了kubuntu的最新发布版本!
Linux发行版的安装手记我也写了一些了,这次就不那么详细了吧,主要看看比起6.06来有什么改进吧。
关于机器配置及其他详细信息请参阅我的其余几篇系统安装手记。


安装

首先是下载。我下的是kubuntu 6.10 desktop i386的1cd光盘镜像,下载完成后刻盘即可。
接着用光盘引导机器,在选择启动选项的时候,记得把language设置为“简体中文”,之后进入kubuntu系统。这时留意一下网络是否已经联通了,没有的话建议先接通网络。桌面上有个“安装”的图标,点击即可启动安装程序。
安装过程一切顺利,只是在80%之后,系统会连到服务器下载本地化支持包,包括中文字体、输入法、中文包什么的,也许是服务器的原因,这个过程比较慢,我这里花了1个小时左右……好在,在这期间,你可以先看看Examples目录里面的东东,也可以玩玩自带的小游戏,这也是liveCD的好处之一吧。当然,对系统的任何修改都是不会保存的。

使用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系统。
edgy的启动界面比以前漂亮多了,从开机到进入桌面的整个过程都更赏心悦目。系统不用进行任何“美化”即可直接工作,系统界面也已经是全中文的了,而且无论字体还是输入法都全部安装并配置完成了。
系统的整体性能相当不错,比dapper要快上不少。大部分软件的运行都比较完美,专用的系统设定软件也相当稳定且方便易用。不过konqueror和kopete多次出现了崩溃的情况。
硬件方面一向是ubuntu系统的特长,在这个版本中就更不用说了:
  1. 对我的笔记本的硬件完美支持,对外接视频输出和触摸板鼠标、电池等的支持都完美了;完美支持休眠和待机等ACPI高级功能;完美支持我本本上的音量控制按钮(6.06都还不行);i855GM显卡也是完美支持了,连DRI也直接打开了。
  2. 对于各种USB外接设备和以前一样都是完美支持;对我的蓝牙手机也直接支持文件传输。
  3. 无论移动存储设备还是网络共享,都没有出现中文字符乱码的问题。

总结

新的kubuntu 6.10 edgy在6.06 dapper的基础上,做了不少的改进。除了继承旧版的优秀的界面、易用性、安全性之外,系统性能也得到了提升,而硬件的兼容性则有了很大改进
总之,这是一个非常好看也好用的系统,绝对值得强烈推荐

最后,按照惯例,秀张图吧,kubuntu 6.10,kde 3.5.5,复合管理器、beryl等界面特效均未打开:

kubuntu_edgy.png

参考链接

Kubuntu下载地址
Fedora Core Linux 5安装手记
Kubuntu Linux 5.10(Breezy)安装手记


posted on 2006-11-03 13:33 Addone 阅读(1401)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Kubuntu 6.10 Edgy 尝鲜 2006-11-04 00:41 大地

顶了,
呵呵,我是沙发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Kubuntu 6.10 Edgy 尝鲜 2006-11-04 01:07 大地

在distrowatch上Ubuntu排名第一,Kubuntu和Ubuntu是什么关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Kubuntu 6.10 Edgy 尝鲜 2006-11-04 11:31 Addone

@大地
kubuntu和ubuntu都由同一家公司支持,两者的软件源完全一致,软件包可以互通,内核、基系统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是kubuntu的桌面系统是kde而非gnome。简单来说,两者的关系是:
kubuntu=ubuntu+kde-gnome

类似的发行版还有xubuntu和edubuntu。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Kubuntu 6.10 Edgy 尝鲜 2006-11-04 17:01 大地

OK ^-^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Addone,又名:天堂鱿鱼。
这里是我的技术博客。其他文章
作为“杂感”分类存档。
我的新思想主要发往新站:
幻想园
幻想园

欢迎光临

Linux注册用户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bloglines

联系方式




My statu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99)

随笔档案(69)

相册

友情链接

推荐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