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另一角

天堂魷魚的原创技术博客。所謂兼容並包,無奇不有。

 

尝试MEPIS终以失败告终

应该说,在试用过mepis 6.0之后,感觉Mepis是个不错的发行版,在专有配置工具以及默认配置及自带软件方面确实比kubuntu 6.06要优。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很难体验到这一点:mepis的中文支持实在烂得可以!
中文包、中文字体、输入法什么的都没有,这也就算了,居然在选择本地编码的时候还不能选择zh_CN.utf-8,只能选zh_TW和zh_HK,简直是莫名其妙!对u盘等便携设备的中文支持就更不用说了——那些文件看起来就是一堆问号!
软件方面,虽然说是基于kubuntu 6.06,源可以直接用dapper的,但好像没办法装for edgy的软件。
令我最终放弃它的则是一个致命错误:每次我安装或者更新完软件,关闭新立得之后,系统立即陷入“假死”状态,持续时间长达数分钟!!这期间的cpu占用率都在90%以上,查看是哪个进程搞的鬼,居然是apt-get?!真是匪夷所思。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常见的问题,我在google上查不到相关的资料,到irc上问了下,也没有人碰到过,尝试了许多方法,最终也是无法解决。

除了这些之外,mepis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发行版,至少对英语国家的用户来说是如此。无奈,我最终放弃了它。

posted on 2006-11-02 23:39 Addone 阅读(1482)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尝试MEPIS终以失败告终 2007-04-10 19:31 clxer

默认是没有zh_CN.utf-8,但是仍然可以改成zh_CN.utf-8  回复  更多评论   

# Mepis有令人尝试MEPIS终以失败告终 2007-04-30 22:49 小刚

Mepis的确有令人难以割舍的一面,它上面附带的软件内容丰富,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但是完全没有附带中文支持,我自己装了“中文字体”(微软雅黑),升级了locales包(升级到了2.3.23 feisty),,设定了LC_CTYPE=zh_CN.UTF-8,但是在konqueror下面还是无法正常显示中文文件名,但是用nautilus完全可以正常显示中文文件名。例如有个文件夹,名为“音乐__MP3”,在nautilus程序里完全可以正常显示,但是在konqueror下面却显示为“音乐__MP3”。我想这应该是KDE对于中文支持能力差吧。或许还应该安装一些软件包才能解决问题,可是安装哪些呢?我不知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尝试MEPIS终以失败告终[未登录] 2007-05-02 10:45 Addone

@小刚
KDE对中文的支持和GNOME一样,都是比较不错的。我一直在用KDE,几乎从来不需要去关注中文显示的问题。
类似这样的问题,在MEPIS中还有不少。不过在我安装和使用的时候,经过调整,konqueror还是可以显示中文的,可惜具体怎么弄的……忘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导航

统计

公告


Addone,又名:天堂鱿鱼。
这里是我的技术博客。其他文章
作为“杂感”分类存档。
我的新思想主要发往新站:
幻想园
幻想园

欢迎光临

Linux注册用户

feedsky
抓虾
google reader
bloglines

联系方式




My statu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1)

随笔分类(99)

随笔档案(69)

相册

友情链接

推荐站点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