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两把吉他

10月23日,节气,霜降,阴雨,杭州,太子湾,西湖音乐节。

其实当我起床发现天空飘着雨丝的时候,心情便开始有些冷,深秋的雨水总是能揪起某种阴郁的情绪,可能和过往的时光发生交错,于是连着世界都悄悄地变了。

好吧,但是买了票的我还是只能出发,为了李志,蔡健雅,曹方,李健,陈绮贞。为了远方的音乐召唤吧。



10月25日,音乐会结束后一天,工作回到家,雨似乎停了,北方的风把路面的雨水吹干,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已经在不远处的路口。



两天的音乐会,高潮竟刚好在头尾上,开头的李志,结束的陈绮贞,同样地自弹自唱的表演,让我对这次音乐节有一个大致的回顾。李志是自由的,在舞台上是自由的,可以毫无顾忌地唱着,嘶吼着,可以走来走去地,问“老板,一斤理想多少钱?”10首歌,将他的故事讲得很圆满,在潮湿的空间里,像生起的一个小炉火,微微火光印着一张张冰凉的脸。



曹方似乎变得毫无力气,唱得很柔弱,听不到气息的共鸣,歌曲和她第一次来西湖音乐时相差无几,唱着女生孤独而清新的心情,和大班同学一起挥舞手臂,学生的短发,仍然留着那么一点记忆里的故事。



蔡健雅是快乐的,一朵舞台上的火红的玫瑰花。和卢家宏完成一次吉他和女声之旅。tanya的声音是特别的,似乎收着腮帮的唱着风格独特的曲子,偶尔深情地回望配合的乐手,那一瞬间,像极了绽放的玫瑰花。



李健登场的时候,我刹那间想起9个月前他的专场音乐会,时间挺快,但9个月后,因为《传奇》李健已经和那个时候名声不同。自从水木年华出走,8年时间,终于有更大众的歌迷来迎接他。户外的李健比室内的要放的开,但仍是腼腆的,小西装,帅气的脸庞,和清澈的声音,飘荡在空中,大部分歌来自第一张专辑,我便想起高中的时候,一个劲的听《绽放》《传奇》 这音乐将时空再一次串联了起来。



我是第一次听陈绮贞现场,我知道她会弹吉它,但是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她。这是一个清瘦的却摇滚的心啊,当她低着头,长发遮住眼睛,右手快速而有力的刷弦,一把吉他弥漫夜空,我分明看到那种自我,当下的音乐世界。分明感受到一种无以言表的激动,从她的琴直接传递到我的耳边。陈老师是厉害的,厉害自吉他水平,厉害自故事般的歌曲,厉害自表演间隙的话语,厉害自在甜美笑容后的一颗独立且发光的心脏。“我以后再有机会为你们唱歌”我理解台下粉丝们的疯狂,他们找到了某种魅力,能让他们安静,自由且高远着。



10月25日 晚上十点,昨天这个时候,陈老师正在舞台上美丽地歌唱。我敲完文字,回头看到两双泥泞潮湿的鞋子,突然发现,这次音乐节,其实是为了遇见两把吉他。

 

posted on 2010-10-25 22:41 BenWhite 阅读(1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轨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2010年10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分类(244)

文章分类(7)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