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和心

意是可以改变的
但是心是很难改变的
也就是古话说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市面上的书都是教你改变自己的意,所以到最后大家道理都懂,但是因为心没有改变,所以还是老样子。

《中医太美》里徐文兵老师讲到一个例子:在很高的山上有一个透明玻璃铺成的走道,人走在上面绝对是掉不下去的,但是当你站在上面的时候会本能的害怕,虽然你的意(理智)告诉你很安全的,不会有事的,然而你的心脏扑通扑通,不听你的使唤。另外一个例子,老妈替女儿物色对象,往往从自己的意愿出发,而不符合女儿的心。所以如了老妈的意,没有称女儿的心。这也难怪,爱情嘛,向来都是心的事情。拿理性去谈恋爱,简直是灾难。

改变意很容易,很直接。
改变心也是可以的,但是很困难,进度缓慢。

改变心的方法是什么?我不明了。似乎大部分人从来没有用意念改变过自己的心,反而是心在改变你的意。两者相比,心的力量太强大了。

弗洛伊德说的本我,自我,超我理论放到我们这里就是,本我和自我是你的心,你的本性和先天。超我是你的意,理性,规范和后天。

星座的对人的分类和认知,不无道理。确定了人的心的分类,外加意的不同,构成形形色色的人。但是由于心改变的困难性,所以无论后天的遭遇如何不同,相同星座的人还是如此的相似。

待续……

posted on 2009-08-31 16:26 BenWhite 阅读(1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轨迹

评论

# re: 意和心[未登录] 2009-09-01 23:10 vincentsim

很有启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2007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分类(244)

文章分类(7)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