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ache php mysql的配置

很多人混乱于配置仅仅是因为他们没有耐心读文档,其实在每个apache,php安装文件夹的install.txt 中都有详细的说明,只不过因为是英文,于是很多人没有耐心看而已。
well 下面说说配置,很简单,就几步:
1 安装Apache ,然后可以设置自己的网页目录如:DocumentRoot "C:/Program Files/Apache2/htdocs",
   然后先停止Apache服务器。
2 安装PHP,简单一点就安在C盘下。然后打开install.txt 找到“Installing as a CGI binary”
后面讲到:在Apache下使用PHP的两种方式:作为CGI 二进制 或者 作为Apache的模块
分别将对应的代码复制到apache的httpd.conf即可。重启apache。
如果要使用mysql 则在php.ini 中激活 php_mysql.dll 扩展库。首先是去掉;extension=php_mysql.dll前面的“;”(;为注释),第二步是将C:\php\ext中的php_mysql.dll复制到C:\WINDOWS(C:\WINNT)中即可,或者将环境变量的PATH值增加;C:\php\ext。
3 安装mysql。没啥可讲的,一步步设置好即可。

就这么简单!
以上针对PHP5+Apache2+Mysql5版本

一下转载:

软件的安装

Apache和MySQL可以下载安装文件,像安装普通软件一样操作;php则下载压缩包解压即可。建议安装目录结构层次清晰,名字简单。比如在某个分区X下建X:\apache、X:\php、X:\mysql三个目录。

Apache的基本配置

修改httpd.Conf文件。
DocumentRoot指定网站根目录。比如X:\htdocs。默认的如果觉得可以不改也行。
DirectoryIndex指定目录默认首页读取的文件类型和顺序。如果要支持php,可加入index.php等。可以任意加文件名和调整顺序。

PHP的基本配置

以php5为例,所谓php的安装配置,无非是要让服务器读取以下三个文件(以模块方式;附带文档不推荐cgi方式,不做介绍):php.ini、php5ts.dll和php5apache2.dll。下面介绍的方法不用复制转移任何一个文件,有利于升级维护,是附带按装文档所推荐的。
php.ini的读取:在Apache的httpd.Conf添加:PHPIniDir “php文件夹路径
php5ts.dll的读取:在系统变量Path添加:;php文件夹路径,或者在Apache的httpd.Conf中添加:LoadFile “php5ts.dll的路径
php5apache2.dll的读取:在Apache的httpd.Conf中添加LoadMoudule php5_module “php文件夹路径

MySQL的基本配置

Instance Config Wizard能够完成主要的配置,不需要编辑其他文件了。在php.ini中则要做以下修改,使php支持mysql:
1、把;extension=php_mysql.dll的开头的分号去掉,加载mysql功能。
2、告诉php.ini要加载的dll文件在哪里:修改extension_dir = extension_dir = php文件夹\ext,或者在系统变量Path添加:;php文件夹\ext
(ext是php文件夹里面默认的dll文件所在文件夹。)

其他

注意,在Apache的httpd.Conf文件中,盘符、目录和文件的间隔要用斜杠“/”;在其他文件中如php.ini中则要用反斜杠“\”。

posted on 2006-12-12 20:59 BenWhite 阅读(3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编程体会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公告

导航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分类(244)

文章分类(7)

友情链接

最新随笔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