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最近总是烦恼很多事。仿佛老天有意和我作对,让所有的事情都和我的意愿背道而驰。

 

***


刚和清尘通了电话。之前的不解和困惑,已然一扫而空,也许这就是老朋友不同凡响的意义。这个无数次被我鄙视的傻了吧唧的家伙,却总在关键时候点醒我,让我对自己一向颇为自信的情商产生了充分的怀疑。世界上就是总有这么一种朋友,别人说来听不进的话由他的嘴里说出来,就马上变得如同自己的想法一样,或许是我和他太多地方比较相似的缘故。但是我意外地发现,他的心理年龄居然可能比我还稍大些。也可能他说得对,他说,我刚发现你丫的心智水平怎么还停留在小学生阶段啊?

 

这家伙一上来先对前两天对我作出的重色轻友见色忘友有异性没人性急煞白脸劈头盖脸且毫无道理兴师问罪发指行为做出了貌似严正道歉……的前奏。我一听他要道歉,说还是算了吧,你把还欠我的 42 顿饭还了就行。然后我就开始颇为不爽地碎碎念,念我认为遭到老天不公正待遇的每一件事。听了我的牢骚,这个家伙居然令人发指地哈哈大笑。他说,如今像你这样单纯的人,已经寥若晨星凤毛麟角了,屈指可数都不行,毕竟那么多手指头呢。你到底是这星球上长大的人吗?不过你的单纯也没有错,只不过有时候单纯反而会是一种伤害,既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

 

我大惑。然后他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另,插一句题外话,这两天给我讲故事的人还真多,不过我都很爱听。现在我明白为什么从小教育孩子都要用故事书启蒙——这真是最好的教育范本。不能不说,我从这些形形色色的故事里,得到了很多很多,总结起来,大概比讲述者和我自己认为所能得到的还要多。

故事内容略。

 

他说,我自觉已经很难找到更单纯的人了,不过还真没想到你居然是个读着童话还在做梦的。这是你自己的世界,你可以沉浸其中自得其乐,但是,你不能拿你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在你该长大的时候你并没有长大,所以你能选择的路只有两条,或是经历不爽逼迫自己跟随这世界的步伐,或是固执己见继续忍受自己和他人价值观间的碰撞。这世界不在乎你的感觉,除非你强到可以改变它。

 

我继续问,你的单纯如何变得不单纯,难道就是麻木自己么?他答,所有人都是,伤着伤着就不再受伤了。比如你一块嫩肉往墙上蹭,时间长了会变成老茧,这是人的生理自我保护机能,也是人生成长经历的必然。不过你太傻。既然没有背水一战的勇气,干吗老干些自掘坟墓的事?

 

听完他的话我真的心情很复杂,最大的不爽应当是来自打击——我忽然发现我太弱了。就这么一个傻乎乎的家伙,他看得透的我居然还执迷不悟,我真该咬舌自尽啊。

 

***

 

尽管昨天和朋友喝酒压马路,我依然觉得心中的郁闷无法发泄。喝闷酒的代价是不爽的,我一直腹泻到今天早上 - -||| 我很感谢 LL ,因为我觉得他对我说的许多话都让我成长。即使我觉得我长久以来建立的价值体系并深信不疑的一些东西遭到了颠覆和毁灭性的打击,但是他依然让我认识到了世界之真实所在,而其并不是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甚至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虽然很痛,但是我却清醒地知道,于我来说,这是人生一个不可逾越的过程。

 

***

 

几天之内,我跟人交谈了很多很多。

忽然发现,现在所有人都是结果无价值论者。

似乎有点落伍了。

是否该改改,思考中。

 

不过按清尘的话说,咱们都是需要气氛的人。

没人常忽悠着你,你这么冥顽不化的人,估计也就这样了。

谁知道呢。

 

***

ANYWAY

When I’m suffering the pains from growing, thanks for all of you love me so much and stand by my side.

posted on 2007-03-18 00:52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44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Growing Pains 2007-03-18 01:53 mika
抢到sf一个哦~~
hoho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rowing Pains 2007-03-18 23:35 Wistina
汗……
我这里的沙发不用抢的,你慢慢悠悠的也能坐上哇- -

另外,我抢不了你的,不公平
教育网太发指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Growing Pains 2007-04-03 16:50 soultaker
……你还能喝酒呢…………?
哎……笨猪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