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开始泡校内之后,这里就有点荒了……故把那边的日志转过来好了 - -||||||
私以为精华其实在评论部分,懒得帖了

************************************
04-19
为什么我看上去像有好多男朋友的?!

 
被人这么误解很吃亏啊……
实际情况要能和看上去一样就好鸟~ - -+
姑且当作好话理解
总比被说看上去就像没男朋友的要好些吧- -|||||
 
btw
为避免某些同学误会特加入此声明
本人这是自嘲帖……而非自我吹捧……
我要自我吹捧用着这么拐弯抹角吗,真是 - -

************************************
04-14
春游……回来鸟~

快累散架了……不过真很开心。
老天实在很给面子,风和日丽的,昨天晚上还让偶们就着羊肉串好好把北斗七星瞻仰了一番……原来它们真的存在啊 - -
在旅途中,我亦同时发掘了咱班N多会削苹果会做饭会给女生拎包同时杀人还特有水平的好男人,正应了咱伟大班长那句不要脸的话:历史上伟大的人物都是成群出现的。
啧啧
多经典啊。
 
PS:本人在此热泪盈眶涕泪交加地感谢老付和冯伟及时接管了我这个大包袱,不然我能不能在着惬意地敲字都是问题。鉴于本人现在过于疲倦,决定改天另行撰文讴歌。不想被我讴歌的,就乖乖跟我到西门鸡翅去,嘿嘿。
 
PS之PS:照片挑了几张好的放相册了,有要的QQ加我哈


************************************
04-11
sigh...

这一两天内不知何故,总觉得困乏得紧。虽说按照“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要冬眠”的规律,我应该是没哪个季节不困的。不过今天昏昏沉沉睡了一天之后一下楼脚软得差点踩空还是让我微微意识到也许健康出了点问题。
结果我像软脚虾一样跑到万人去开会才发现空无一人。打电话一问,说会在明天晚上。ft,昨天晚上明明说好是今天的啊。
 
———疲倦的分割线———
 
刚才上网看到了崔英杰案,就是小贩为要回没没收的三轮车杀死城管一案的审判结果,死缓。
据说崔在看守所已经呆了120天。
FT,中国的刑事诉讼程序,XX的有什么用啊。
不过也不奇怪,中国的法律,一向没什么XX解释OO意见**审批来得重要。
 
其实最开始我知道这个审判结果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判轻了,然后就想到肯定是人民大众对于城管由来已久的怨气使得社会舆论倒向了小贩一边,然后法官大人们就被社会舆论主导了。
暴力抗法还敢拿刀捅人,这多严重啊,才判个死缓,那中国的死刑留给谁用啊?
不过当我看到了对当时录影的描述,我才发现,许多东西并不像想象中般简单。
 
“画面显示,十几个执法人员围绕在崔英杰周围,崔英杰手里紧握小刀本能地舞动,口气却软弱:把车给我留下,其他你们拿走。城管的声音在说,你把刀放下,把刀放下。争执的最后场面是崔英杰单膝跪地,左手仍死抓住三轮车不放。 
“我哀求他们,什么东西都可以拿走,就是请把我的三轮车留下,因为那是我头天刚刚借钱买的。”崔英杰在庭审中形容当时心情。 
城管最终收缴成功开始回撤,画面中是他们离散的背影。已经离开现场的崔英杰突然从后面迅速跃入镜头,人群一阵混乱,然后是血,然后是崔英杰转身飞快跑向小巷深处的蓝色身影。 ”
 
到底是规则更重要,还是良心更重要?是市容市貌更重要,还是公民的生存权益更重要?
在面对着现实中无数可能的时候,或许没有人能对这些未知的问题做出确凿无疑的答案。
程序正义可能牺牲实体争议,但是程序正义又是为了实体正义而存在。
书本上白纸黑字无比明了的道理,移植到生活中却令人如此迷惘生疑。
 
对门的小白曾经对我说,我们学理工出身的特不习惯这种一个问题无数个答案然后再利益权衡进行选择的模式。我说我也不习惯。
而现在看来,在困惑中生存或是在两难中选择,大概是法律工作者终身不变的特质了。
事件已然有结果,相信几个礼拜乃至十几天之后,因公殉职的城管和与我同龄、锒铛入狱的小贩就会被人们遗忘。最多,大概会被法学院的老师们偶尔提起,用作教学的案例。而城管的遗孀幼女,小贩的年迈父母,不知会不会有人为他们作一声叹息。
 
PS
上帝啊,赐我一份钱多不累和良心道义不沾边的工作吧……
 
************************************
04-06
午睡联想- -U

今天午睡,忽然迷迷糊糊中想起昨天的一件事来.
 
昨天去照澜院买水果,正在挑芒果的时候
水果摊的大婶不知正在和人家说着啥,忽然就指着我说:"你看人家这姑娘,也二十五六啦"
当时我也木有啥反应,只是心说,这大婶咋这么不会说话捏
等挑完水果付完钱又往前走了几步,忽然觉得不对.

都说我二十五六了,我还挑什么挑啊,我应该生气给她扔下然后直接走人啊……
咋又忘记生气了捏。
偶的反射弧真是长啊 - -|||||
 
然后又忽然联想起本科时候的一件ft事。
有回在学校门口打车,一上车的哥就问:您在这工作吧?
不是,上学。
哦,那您研究生了吧?
不是,就是本科。
哦……不像啊。
 
……以后谁再说我可以冒充本科生云云,一律往死里拍。
说的越多,拍的越狠。
就算咱是学文的也不能当咱白痴啊,当面诈欺还神色泰然理直气壮的。
哼唧。
 
从这我又不知咋的忽然想到本科时除了交白卷和被老师从课堂上轰出去的第三大强事,也是和睡觉有关的。
大二的有回英语课我闹钟坏了,木响,然后我就睡过去了,然后被老师点名了。
下一周我用手机订闹表,结果手机没电了,又睡过去了……半节课。
结果那个可以用90分钟时间来讲一个“fuck”的用法的X老师,又点名了。
号称朱X在下课之前不出现的话,期末要她好看。
然后我同课堂的同学就打电话给她同宿舍的人跑到我宿舍把还在酣睡之中的我从被窝里给拎了起来。
然后我就未经梳洗蓬头垢面地在距离下课不到二十分钟的时候冲进了教室。
(不好意思我解释一下,这是上午第二大节,当时已经11点多了大概)
进教室老师问我,你为什么迟到?
我说,睡过了。
老师又问跟我差不多同时冲进教室的一哥们,你呢?
他说,我怎么怎么了。怎么怎么没记清楚。
然后该老师指着我说,你诚实,期末考试扣5分。然后一指那哥们,你撒谎,扣十分。
 
若干天后,我侧面了解到传言隔壁班的一男生是这么形容我的:
我靠你们班那叫XX的女生太牛了,迟到一个多小时还敢用脚开门~!
ft,我记得当时用的是手啊?
 
偶午睡咋尽想起这些啊,FT……

************************************
04-04
特困生 — —+

在上午合同法老师眼皮底下昏迷一样睡了整整三节课以后……
居然连老师什么时候发的资料都不知道 - -
回来还是觉得很困……
于是
又昏睡过去鸟……
 
一醒来窗外亘古不变的奇怪音乐已经在响了
看了看镜子,赫然发现脸上好像少了点啥
仔细一想,恩,眼袋好象没了
SIGH
睡觉居然比眼霜管用,以后不买了 - -
 
下课被人说睡得像小狗一样,汗
我真是……
特困生啊 - -U

posted on 2007-04-23 16:07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8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校内日志若干 2007-04-28 13:47 soultaker
………………
一次写的还挺多……
又被人说“看起来像有很多男朋友”的了??
快,他对你有意思!!
缠着他不放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