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 UOL 聚会了。我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聚会。

 

关于 UOL ,我不知道想说些什么才好。因为有太多话想要说。我的整个大学四年, UOL 似乎是我可以忆及的唯一亮点。我的工作、我的朋友、我的生活,在我稀里糊涂的大学生活之中,似乎每一点都和 UOL 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离开它已经一年有余,但是每一段日子仍然在我记忆中熠熠生辉。记得在我一年半前因考研而退团时,我曾经站在熟悉的 1305 窗前眺望着诚信草坪,默默对自己许诺着将来的某一天,要为 UOL 长长地写下一些东西。现在我总算有了时间可以整理这样的一些回忆,但是却忽然不知道从何下手。

 

笑。有人可能会问, UOL 是什么?满篇 UOL 让人看得云里雾里的。

好吧,解释一下。 UOL UIBEONLINE 的简称, www.uibeonline.com 是曾经的网址,中文名称贸大在线。我们, UOLer ,全称为贸大在线网络记者团。

 

***

UOL 虽然只是一个社团,但我想对于我来说,称之为我大学四年生活的一条主线并不为过。

我之所以爱它,是因为曾经为它做出过最认真的努力。所以它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

我大学里认真做过的事,除了考研,恐怕就是 UOL 了。

 

最初认识它是在大一,非典那年的夏天。那时我还不是其中一员,对它的兴趣也仅仅在于在其附属的 BBS 上灌水而已。就在那时我认识了和我一样每天上网灌水的某些人,很多人。其实在我开 BLOG 的最初几篇, UOL 的闲言碎语里曾提到过。没有提的是,后来,这些人慢慢改变了我单纯而无聊的生活。

 

我的随笔里曾经向很多人道谢,但却始终没有提及我最该感谢的人。在 BBS 上,是罗大人发现了我,近而把我引入了这个团队。后来我曾经在无数个闲得发慌的晚上跑到 1305 ,就这样慢慢熟悉了很多人,也同时确实学到了不少技术。我们经常在 1305 分瓜切水果,像个大家庭一样其乐融融, senru 甚至还抱了床铺盖放进去。再后来,就是我们浩大的改版工程,由于专门撰文写过,在此也就不再赘述。但是那时虽然实在辛苦,却是我整个大学中最为开心的一段日子。因为就是那短时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能为一件事情专注地付出是多么的快乐。

 

但是对于 UOL ,我最感激的地方是,它使我获得了大学中最珍贵的朋友。除了宿舍人之外,我其他的朋友,几乎全部和 UOL 有关。我大学里最应该感激的一位,其实是我亲爱的女人 senru 。如果没有她,我的许多生活将随之改变,包括现在的考研结果。 UOL 是美女辈出的团体,除了 senru 之外,还有季风 MM ,美女团长,替我写了全部统计作业的罗艳,温柔贤良的黄秦,还有我可爱的美女师妹们……以及亲手培养了我或者被我亲手培养的师兄师弟们。我不知该用何种语言去描述形容他们每一个人,但是作为关于 UOL 的一部分,他们在我脑海中将永远鲜活。

 

***

也许是人老了,我发现我的表述能力实在是逐日退化,再也不能有生动的语言来充分地让脑海中的一切生动地跃然“纸”上。也许是要毕业了,看到过去的一些人,就分外觉得恋恋不舍。曾经在 1305 一方小小天地中欢声笑语的我们,即将天南海北地各自生活,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许就此错过,一生不会有机会再相见了。但是,无论你们在哪里,我心中都将留存一个小小的隐蔽的细致的角落,永远留驻你们生动青春的身影。

 

UOLer ,我们永远是最优秀的。数不清的事实验证了这句话。

无论处在何种情境何种状态,这是我们都应该坚定的信念。

UOL 已经灭失,但是 NEWS 会继续走下去。

就像离开了 UIBE 我们会有新的生活——

在新的世界里

活得更加精彩。

 

 

 

posted on 2006-06-05 15:03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67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我的大学,我的UOL 2006-06-10 17:25 小雨
有回忆就好呢,我也有好多回忆,都是好的,发现现在那些不开心的事在脑子里存留不会超过三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