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晃悠了一整天。

所谓晃悠,大概就是无所事事地虚度时光吧,是我这种无聊懒散人士从小到大最爱干的事情。可是很悲哀,我发现我似乎没有多少时间可晃悠了,更悲哀的是,以后似乎也不大可能有很多。我的人生,也许就要陷入一望无际始永无休止的忙忙碌碌了,这对于懒惯了的我来说,想着都哆嗦。

忽然惊讶地发现晃悠已从小时候的天经地义变成了如今的一种奢侈。

因为快毕业了。

大学。

 

今天破天荒起的很早,兴冲冲地跑去吃早饭,大概是这几天睡多了的缘故。回来发现网络状况史无前例地好,便上 VOD 看了会儿综艺节目。当然,我的自制力大家心里都有数。然后下午看了几集韩剧……就一直到了晚上。上网实在无事可做,把朋友的 BLOG 挨个扫了一遍之后,实在觉得无聊,才决定打开 WORD 写会儿论文。很不幸, WORD 给了我写博的灵感。虽然我一向都是这样的,一如我曾经自习的顺序是看闲书吃东西骚扰别人全部做完之后而且恰好又不困的话,就开始看书。

 

写点什么吧,我想。毕竟好久没写了,否则实在对不起搁三差五上我 BLOG 溜达一圈的朋友们啊,何况我还曾经信誓旦旦大言不惭地说我笔耕不辍呢。

 

***

昨天很意外地在 QQ 上碰见了盐,更为意外的是居然还和他聊了几句。初中同学了,少说也有五六年没见。每每和蝴蝶她们说起初中,总是爱提十年,好象多么沧桑似的。是啊,十年,就那么一晃就过去了。这十年怎么晃悠过去的?我自己都说不清楚。中间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个雀跃悲伤惊恐犹疑的时刻,回忆起来却像一条载满记忆的河流,缓缓而过,如此平淡。

 

盐拿了 NORTHEASTERN OFFER ,应该是决定去了吧。不愧是 THU 的高才生,严重恭喜。我问他去几年,他说五年。五年,出来就是博士了。那时候我们都已 27 岁,是一个完完全全彻头彻尾的成年人了。可能是我心理发育太迟缓,总是尚未能完全接受早已步入成人社会这一事实。在我的印象里,盐还是那个大大脑袋留个锅盖头爱抢女生零食的小男孩,记得过去他坐离我不远,似乎总是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唾沫横飞地给大家讲故事或者纯搞笑。这些我和他说了,他一笑置之。是啊,太久远了。久远的东西只属于回忆。

 

下午他调摄像头让我帮他看效果,我刚好趁机抓了两张,跟他说以后见不到了,留个做纪念。不得不说的是,盐同学变帅了,相当的帅,那微笑似乎让人感觉成熟不少,不过依然没变的是那张些许孩气的圆脸,不由得让我联想起《皇帝的新装》里高明的“大蒙”,以及《阿拉丁》里恶毒的骗子。我想没有谁和我一样在寂寞的时候就把耗子送给大家的盘拿出来看,看了许多遍。想必那时候那些人,如今也只可能在那一方屏幕上才能汇集起来了。看着一张张曾经熟悉的脸庞,让我再恶俗地感叹一下吧,马上就要天南海北了。

 

PS :最近知悉大家不少近况,都是好消息。初中这拨人,要飞 US 的有好几个。一直都没正式祝贺,在此恭喜鸽子姑娘成功签到 UIUC !其老公也是怒强人,还有耗子也有了不错的 AD ,一并恭喜了吧。还有要飞加拿大的某两只,请努力。成了要饭我,嘿嘿。

posted on 2006-04-22 00:14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158)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晃悠 2006-04-22 00:44 Susan
鸽子姑娘飞来也^_^
奇怪偶怎么总搞到沙发呢,而且实在不是用抢而是碰的.
灵犀,灵犀~~

看这篇小文实在乐趣良多,上半场的体验深得我心,下半场的事情如历历在目。
多谢亲爱的恭喜,虽然很多事情尚不能“喜”,比如偶还没有“签”过,但也全当保佑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晃悠 2006-04-22 01:38 NoWhere to Go...Wistina
呵呵
亲亲亲爱的鸽子姑娘:)
想想如此娇憨美女就要飞跃重洋了,还真有点不放心.
9月八十的50年校庆想必你可能不能来了……不过不能来就证明“喜”了哈。

话说回来
你俩都要飞了
是不是因为都是带翅膀的?
哼哼
赶明我也改个名字投奔你们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晃悠 2006-05-09 10:00 重子
不错不错~写这么多^_^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