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好久没更新了,真的是好久。这几天来我的世界经历了若干悲喜交集的转换,一路带着匆忙、彷徨和不安。再次敲击键盘写下一些文字的时候,心情略微有点复杂。但这复杂让我满含着感激,对生活,对生命,还有生命中的一些人。

***
妈妈经过了支架手术,现在状况基本已经稳定了。希望老天保佑她能一直平安。
自在崩溃中得知她住院的那一刻起,这些天来我想了很多。
但是我无以表达,只得在暗中感激上苍,让她挺了过来。
其实除了上苍以外,我还有很多更想感谢的人。

大个,是我十年以来最好的哥们。我有许多的哥们,但是这个“最好”是无庸质疑的,就像蝴蝶姑娘是我十年之中最好的朋友一样。他们共同填充了我的青涩岁月,并让它变得丰富多彩。我记得看到我之前那篇有点类似传记性质的BLOG时,这两只不约而同地在QQ上叫唤,威逼利诱我给他们撰文。大个甚至还异想天开地让我写他和蝴蝶之间的十年情史,被我义正词严地断然拒绝。其实我一直想写的,但是不知道从何下手。因为,十年的时光,我的生活处处充满了他们的身影,就像我不会写自己的妈妈,对于这些近似手足的朋友,我不知道如何刻画描绘才能让他们如在我生活中般不失血肉栩栩如生。

当我接到父亲的电话告诉我妈妈住院时,其实我正和蝴蝶在大个的卧室里睡得正酣。前一天又是跑到大个家狂玩,晚上搓麻搓到头晕眼花,输家的代价是一顿拉面,而我居然破天荒地赢了最多的筹码。整个过程中,我在蝴蝶大个和丸子的强烈阻拦下拼死拼活争取着吃大八喜的权利。因为我当时正好不适,那三只六只手齐上阵一边抢被我扑在地上死死抱住的冰淇淋盒子,一边咬牙切齿地数落着我这点出息小心晚上疼死你等云云。最终我以含化为条件在他们鄙视的目光中挖了一巨大勺的冰淇淋填进嘴里,把他们看得恨不得把冰淇淋从我嘴里挖出来。

最终回到卧室的时候已将近四点,我和蝴蝶都懒得再打闹就进入了梦乡。睡了约摸三个多小时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然后我冲进大个的房间去接了座机,再然后他们就听到了我歇斯底里的哭声。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出现在了妈妈的病房,这当然离不开睡了不到四小时的蝴蝶姑娘的疲劳驾驶。

当然之中还有一些情节,我难以言说,但是其中情谊,我却深深感激。大个母亲一个迅速而坚定的电话,让我在最悲伤焦急的时刻,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蝴蝶姑娘恳切耐心的安慰,慢慢缓解掉我心中的哀痛。周围你们关怀的眼神投射在我身上,让我在为母亲痛彻心肺的同时,感到了一丝隐隐的温暖。

十年.想想十年间发生了多少,仿佛我的青春就是从十年前那个学校里挂满了彩色横幅的日子开始的。从那时起我认识了你们,却没想到我生命的一部分就此而蔓延绽放。从十二到二十二,最美好的成长过程不外如是。时至今日我们已分开四年,但是,很幸运很感激,你们依然在我身边,仿佛我们之间,从未有过距离。在我又一次遭遇挫折的时候,还是你们在身边,像之前的许许多多次一样,让我无比塌实和安心。

看到这里,我估计某两只肯定会对我叫唤出场时间不够。别急啊。后面还有大半辈子,怎么也写不完。


***
THU录取结果出了,留在北京了。我想老天还是眷顾我的,让我的努力最终没有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而泡汤,也没有因为一本莫名其妙的考试分析而白费。

出结果的当天,N多人打电话来骂我,顺带表示祝贺。大概是保密工作做得太好,再加上低调得有些过分。我只好陪着笑脸许诺请客。一天啊,足够让我背上一年的债务了。不过如果结果不再有变的话,情愿背两年的债务也甘心啊。(……等等,这可不能成为某些人加倍敲诈我的理由- -)当然间或也有好心人,没有敲诈我的意图反而要帮我庆生。在此提名,鸽子姑娘真是善良的女人啊。

这从开始到结束的一年多来,给过我关心的人,给我过鼓励的人,还有给过我包括以打击为手段的帮助的人,一并谢过了,真心实意地。这里实在不想涕泪横流声情并茂地逐个感恩了,忒煽情。咱整点实惠的吧。来探望我的一律管饭。

***
其实我最开始接到好消息是在妈妈的病房里。老虫一个含混模糊辞不达意的短信让我感到既惊喜又犹疑,想发回去问个真切时他又不回了。紧接着收到了冰雨的祝贺,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确认之下,才带着惊讶和兴奋接受了这个消息。

虽然之前kingtc师兄曾事先嘱咐过我中医理论的“喜伤心”,让我有好消息的时候先不要告诉妈妈。但是由于她天天挂心的样子以及我心里根本装不住事的个性,还是在确认了网上录取结果之后马上就告诉了她。听说我未被淘汰且三年之内不至离家,她自然大喜过望,笑得合不拢嘴。看着她嘴唇发紫的苍白笑脸我心里由衷地感到安慰,为的是我已渐不能在生活上日益体贴陪伴她,但总算做了些事情能让她感到开心。

其实我知道她的病,和这一年来我的考研有很大关系。尤其是最后的一个学期里我很少回家,她一边心疼我,一边又为我耽误了工作和申请出国的时机而着急。我知道她夜里经常想着我的前途而夜不能寐,我的着急彷徨伤心哀痛她都感同身受。尤其在考研结束的一段时期里,她承受着甚至比我更大的心理压力,这压力源于一份母亲的天性。在成绩揭晓后,又为划线复试的种种而提心吊胆。直至结果揭晓,她依然不是很放心,清华的网络出问题一时看不见名单,她都担心结果会有变。

我记得当时在病房里,她喜得拉着我的手,说好女儿妈真没白疼你。其实这话我一直觉得有差,难道考上研究生就没白疼,那我要考个中专就白疼了?后来我跟她说,我觉得你们大人的思想都有问题,白疼没白疼得看孝顺不孝顺,跟学习有什么关系。我天天跑医院想方设法给她买吃的让她开心,这个才算上没白疼吧,那学习都是我自己的事,和你们有什么关系?然后她和我爸就说,你有出息以后生活优越吃穿不愁我们才最高兴,你天天来这陪不陪的都无所谓,你有事就忙你的去。论文写完没有?没写完别跟这耗着。
……
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这就是父母。他们的爱,不计较回报。
所谓孝心,我觉得我和他们的认识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
但是看到他们由衷的笑容时,我忽然感到我考研的最大快慰莫过于此。


 

posted on 2006-04-13 23:45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302) 评论(12)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感念 2006-04-14 00:08 流浪的鹰
其实每当看到你写你妈妈的时候,我都不想回复,我只想安静地看着,用心感受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4 00:12 azi
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你的妈妈就放心了,女儿是妈妈永远的动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4 03:36 soultaker
恩恩…………
十年…………
想成朋友的成了朋友不想成朋友的也成了朋友…………
呵呵,话说回来也得谢谢你
十年来也帮了我不少~哪方面都有哪方面都是
谢啦,猪!
关于那十年的故事嘛……
现在写出来是喜剧……再过十年可能是悲剧……………………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4 11:01 wistina
大个……
干吗说得这么邪乎……
这十年你什么阵势没见过啊,别这么沮丧好不好
转年你俩就可以一道去祸害加拿大人民了啊

好好加油,你们俩个都是
人生有几个十年,这么久多不容易
相信我们大家都是知道的
多的不用说了
来日方长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4 11:36 wistina
@azi

谢谢啦……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4 15:27 nik
cong and bless
don't worry too much
you will be somethin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5 01:08
祝贺你啊猪~呵呵,就知道你很厉害的,恭喜恭喜~哈哈,偶可记住你的那句“来探望我的一律管饭”啊……唉……都被蝴蝶姑娘带的,现在总是想着吃……口头禅是偶要减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7 08:41 冰雨
终于更新了,在家的时候每天都会打开你的BLOG,只是想通过文字知道你妈妈身体恢复的情况和你的心情,现在看来,一切都还不错,乐观对待生活的人,生活一定给予ta最多的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4-18 21:23 一江
很受感动,你的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是最大的幸福了

为妈妈祈福,也祝你接下来的日子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5-09 10:06 重子
哎`````````
想说点儿什么,又发现说不出来,就叹口气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6-29 13:01 flying fool
唉,考研,一道宝贵的彩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感念 2006-06-29 13:02 flying fool
当然,对老妈的爱的理解却是彩虹前后的骄阳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