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从未遭遇过如此的时刻,惶恐,不安,焦虑,夹杂着巨大的痛苦铺天盖地地袭来。直到这一刻起,我才明白原来我的世界如此脆弱。

 

一时间我忽然明白原来世界上什么都可以不存在,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对他重要的人存在着,世界便是有意义的。考研,工作,生活中长长短短的烦躁和空虚,在我接到电话的时候灰飞湮灭。当时恍惚就是觉得有种崩塌的感觉,好象周围的世界被砸成碎块从头顶片片跌过,滚着浓浓的烟尘。我没能抑制住自己跌落在椅子上放声大哭。

 

是父亲。很少给我打电话的父亲在我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拨通了我的手机,我习惯性精神紧张地冲进大个的屋里寻找座机。然后我听到了一个另我实在难以自已的消息,我无法控制自己。不,任何人在这个时候都无法控制自己的。

 

***

她。我写了这么多文字却没有写过她,现在想想多么愧疚。

因为她就像空气一样存在于我生活的每一刻,每一个角落。

存在的时候你不会察觉,那全方位的包容不会让你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当然也不会特别意识到她的存在。但是如果她离开了,我想我会像没有空气一样无法呼吸。

 

可是我却不会写她。我怎么写她呢?我从哪时哪刻哪一秒写她呢?她占据了我二十多年来生命最大的部分,她对我了若指掌,感同身受。离开她,我又在哪里呢?

 

***

我看过很多小说,当然不乏煽情者。但是唯一让我没有忍住而泪流满面的只有《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

我经常做噩梦,梦见跳崖,被挖眼睛,得绝症,还有无数次的坠电梯。但是我哭得最久的一回是梦到别人欺负她。

我知道总有一天,她会离开我。她祖传的心脏病会像二十年前夺去她父母生命一样从我身边夺走她。但是我没想到,这可怕现实的端倪,来得如此之快。只要想到她现在随时可能从这世界上消失,再也不见,我就会心如刀绞,泪下如雨。

 

***

虽然我一直是爱她的,也知道这爱来得不及她给我的十分之一。但是我终于意识到我为她做的太少太少了,并对此愧疚不已。

 

在医院的时候,她笑着安慰着满脸泪痕的我。把床下堆满的零食通通塞到我手里。我问她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她说,本来不想和你说的,怕你下礼拜回家,露了馅。

要买个洗脚盆,居然不放心我一个人下楼,说外面的马路太乱。最后表姐陪着去方才放心。

回来打了水,她手上挂着点滴。我要帮她洗脚,她却死活不肯,连袜子也不肯让我碰一下。

而看着中午寡淡的饭菜,周围的病床都有家属送来热腾腾的自家做的食物,我却只能看着床下探望者送来的各色零食,问问她想不想吃这个或那个……因为家里的厨房,从来只有她一个人在使用。

 

这世界上有种爱我们永远无法补偿,有个人我们永远亏欠。

 

记得冰心的文章中提到过她儿时的一个场景:幼年的冰心问娘亲,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妈妈回答,“什么也不为,只为你是我的女儿。”

 

我也问过妈妈,还是上了大学以后。我问她子女对父母和父母对子女的爱如此悬殊,你们不会觉得亏了吗?妈妈笑着,人都是这样的,否则你怎么长大?

 

***

我自以为可以为她牺牲很多。我跟她说,我不出国,我要陪着你。所以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出国,或者为会离开她的行动做任何准备。

 

但是今天我问自己,如果要去深圳,可以不去么?

虽然我知道她的回答一定是不可以。但是我甚至羞于面对这个问题。

 

十七年前,她去深圳。我抱着她央求她不要走,坚持不肯睡觉。她满脸是泪地答应了。虽然我一觉醒来不见了她的身影,但是她最终实践了她的诺言。

而今天,我呢?我许诺过千百次我就会一辈子永远陪着她。我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她,我不会离开你么?

 

除了喷涌而出的泪水之外,我想我可以狠狠给自己一耳光。

我知道自己语无伦次逻辑混乱。但是在这个时候,我镇静不下来。

 

***

最终她决定把生病的情况告诉我的原因是,舅妈说,我应该受到一些锻炼了。毕竟也是二十多岁的人了。

我从没觉得自己像小孩子。我一直以为自己思想成熟行为独立很有主见,但是事实证明了我的荒唐无知幼稚可笑外加自以为是。

 

不过,幸好有你们在身边。雪,大个,叮当。谢谢你们。

幸好。

还有 senru kingtc 师兄,老虫。

虽然你们知道我一向是满嘴感激不见行动的人,依然给予我这么慷慨的帮助和关心,所以我很感谢。

你们让我紧成一团的心略有舒展。

 

还有,知道看过 BLOG 的人一定会问候加祝福的,这里一并提前谢了吧。

PS :今天是耗子生日,祝平安快乐。

posted on 2006-04-01 00:47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255)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时刻 2006-04-01 01:09 Susan
不小心 又成了第一个看过的人
沉默中失了神
想你的心比你所说的要重
而我的话比我要说的轻

最近很信
修成正果前 要历必经的难
可某些 恨不能用折寿来偿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刻 2006-04-02 02:22 flyinsnow
这世界上有种爱我们永远无法补偿,有个人我们永远亏欠。
那天,在医院,看到她的笑容
有种暖暖的心疼……会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刻 2006-04-02 13:51 冰雨
wish,抱抱,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刻 2006-04-03 00:13 soultaker
事情总有好的方面
猪也别太钻死角了
爱并不是用多少甜言蜜语或者说多少亲昵相伴就可以衡量的
妈妈一定更希望看到一个自立坚强的猪
而不是一个永远都依偎在妈妈身边的小家伙: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刻 2006-04-06 08:53
别太伤心了,相信阿姨会好起来的!你要陪在她身边,你需要给她坚强活下去的力量,所以你一定要坚强起来!猪,加油~~一定都会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时刻 2008-04-29 07:56 列车时刻表
别太伤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