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前两天又看到了调酒班的广告,便毅然决然地报了一个。这个我惦记好久了。上一次开班是去年十月,就在学校附近的北服。但是因为考研,我还是不可思议地忍痛割爱了。这一次,我想,无论如何不能放过。

 

其实我想学调酒,早就想了。如果这世界能让人完全为所欲为地选择自己的职业而不需考虑任何其他因素的话,我想我无论如何不会去念这个道貌岸然一本正经的大学,更别提什么研究生。也许在那种境况下,我会站在某个自己喜欢的或明亮或黑暗的一隅,在一堆花花绿绿的汤汤水水中怡然自得,顺带欣赏着客人脸上的各色表情。可惜想象只是想象,我是那种从来都缺乏把想象变成勇气的人,这也注定了我这一辈子不是他人眼中那种成功者。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我依然得为了许许多多不同甚至和我并我相关的理由继续辛苦奔波着。

 

所以这次我终于遵从了自己的意志。在把自己从多重压力下释放出来之后,我想我可以干点喜欢的事了——不管后面还有多少头疼的东西要去应付,至少我可以在这个得以喘息的空隙,留给自己一点享受。

 

这两天风好大。昨天到农大之后,居然还飘起雪花来,所幸并不太冷。于是今天我特意多穿了一层,而且望着窗外清晨明媚的阳光,心想应该可以暖暖和和地上路了。但事实上我出门不到十米就开始后悔——居然还是被冻得直发抖。温度其实还好,关键是刺骨的大风,老实说我并不讨厌北京的气候,但是春天的大风让人实在不敢恭维。下车为了避风避土,甚至一溜小跑。到教室后本以为可以缓和过来,谁知道老师却一脸遗憾地告诉大家——小楼暖气漏水,所以停了。

 

于是我们就这么手脚冰凉地开始上课了。好在STEVEN是个很活跃的人,他所带来的课堂气氛和对于调酒的种种好奇使我很快忘却了指间的凉意。今天实在是开了眼,我们每人按要求带了一沓纸杯,把摆在台子上用于调制鸡尾酒的所有基酒和配酒尝了个遍。当然和其他人一样,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能闭上眼睛嗅出6种基酒的差别。尤其是Whisky Brandy两种,色泽气味只是微有差异,绝大多数人几乎每嗅必错。Rum其实也是比较容易混淆的一种,只不过我对和路雪的朗姆酒冰淇淋实在太熟悉…… - -

 

除了累计的二十几个杯底的各色酒液之外,还真正体会了一回正宗龙舌兰的喝法:先用柠檬汁擦左手虎口,然后撒盐,之后迅速将杯中Tequila一饮而尽,再迅速抿掉左手上的盐。老实说,Tequila虽然名贵,但实际并不好喝,而且气味又冲。我不知道当时脸上是什么表情,大概是比较扭曲的,因为听到旁边一组人小声议论说,你怎么好象那么痛苦啊。

 

最有意思的还当属至今为止我们唯一亲自调配的一款:B52轰炸机。颜色口感姑且不论,它最有名的想必应该是喝法,即在上层的VODKA上点火,然后一饮而尽。其实调配本身并不难,看似复杂的分层鸡尾酒就是一层一层倒上去就行了,因为密度不同的会自动分层;点火当然也不难,对我们来说难的是那个一饮而尽的过程。毕竟把一个冒着火苗的东西吞到肚子里还是相当需要勇气的。老师命令一个一个来,我一直拖到最后终于还是没能逃过,踌躇了半天终于一口喝掉了。呵呵,还好是用的小号烈酒杯。在这里把配方写给大家,有兴趣的自己可以配一下啊:

 

B-52 Bomber:

(down to up)

Kahlua(咖啡甜酒)     1/3

Bailey’s (百利奶乳酒) 1/3

Vodka                  1/3

Build / Shot Glass / No Garnish

 

十几种酒尝下来,唯一的感觉就是反胃。尤其是看到各种配酒鲜艳得如同颜料似的颜色的时候。不过总之收获不小,尤其是满足了一下我对于各种酒水的好奇心。虽然一杯就抿了一口,但是回来的时候已经有点醉醺醺了。

 

好几天没写了,不知道缺乏心情还是什么,总觉得很是干涩。借用某帅哥BLOG里私以为最经典的一句话:不写了,中心思想出不来了。

 

posted on 2006-03-15 21:54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18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