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老虫提醒我,blog快一周没更新了。
是啊,我知道。我有很多东西想说,可是我写不出来。

****** Periodcal Depression *******

……莫名奇妙又陷入周期性郁闷了。很奇怪。

如果今天不是小菲来找我,估计我就要打破不说话的最长记录了。郁闷就和人交流啊,我这么对别人说。……想想真是好笑,教训起别人来一套一套一直都挺像那么回事的,一轮到自己,所有冠冕堂皇的说法就全都没有了用武之地。

或许是我天性如此复杂怪异。genuis和影都说过,我是个复杂的人。说我每过一段时间都值得重新审视,仿佛一个时期后,又会衍化出一种不同的性格。怎可能。二十多年过去谁能一如既往地单纯,只不过我或许比别人变化得快些而已。


*******The Foolest ******

我一向自诩是活得极其明白的人。二十多年来(笑。动不动二十多年来,很像伟人写自传的语气啊),不该干的事绝对不干,不该碰的东西绝对不碰,不该趟的混水绝对不趟。但我仍然不时地干些蠢事,好给自己找点可以痛快鄙视自己的借口。我老和别人说,单纯有单纯的好,复杂有复杂的好,单纯着可以复杂,而复杂了就不能再单纯了。而今天我忽然发现自己在自己一直费劲扯着的高调下活得那么累,而别人却可以低调地很轻松。

今天毫无意外地发挥最低水平做了一套题。心怀鬼胎就是这样的。我发现我和强人没法比,最重要的就是心里不能同时在想两件事。做完我愤愤地把笔摔在了地上。

其实这世界上最愚蠢的一群,总是那些自以为是还不自知觉的人。很遗憾我到今天才发现我也是其中一员,我想这大概得益于我超长的反射弧。从小我干什么都比别人慢半拍,就像我极不善于要求速度的口算,可以吃得过量而不自觉却在半小时以后撑到腹痛,或者在老师刚讲完的题目面前束手无策……当然,还有另外一些,我难以言说却悲伤而无法挽回的事实。我从没想过老天把我塑造成这样于我是个悲剧或者是喜剧之类的高深问题,但若干年的经验证明,这实在不算是一件好事。至少它使我脱离了这世界的速度,总是使我感到周围的事物和周围的人从我身边飞驰奔走而渐行渐远。仿佛一个人站在偏僻遥远的驿站,看着火车呼啸而过,留下一阵烟尘。没有人等我。

四月一号可以高高兴兴去过节了。记得要祝福我啊。
因为我知道尽管我会傻傻地一直站着不动看眼前人群穿梭,但总会有人过来陪我站上几分钟的。
我知道。虽然我很少说。
谢谢你们啊。



*******A Short one******

有人说我是长篇王啊。恩。笑。看来还是有一定观众的,可以小小欣慰一下。
不过要说短小精悍也不在话下啊。

未必
哭泣未必沉痛   微笑未必真诚
多金未必富有   饥饿未必贫穷
无知未必愚钝   博学未必聪灵
残缺未必遗憾   完美未必永恒

肯定有人置疑我,你还写诗啊?错了,这是高三时候老师每天让写的排比句。


*******My Fault*******

坐在电脑前面裹着最厚的羽绒服还是不住地发抖,身上时冷时热地,视线也赶趟地有点模糊。如果在以前我会觉得惊恐,是不是要生病了呀。但是现在会觉得很正常,不就是病了吗。这个现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记不清了。或许半年或许一年,或许,更长。

我承认我有点没用。在心情郁闷的时候身体的紊乱会随时找上门来,也许是头疼也许是犯晕,要么就是忽冷忽热。尽管我努力去锻炼身体以增加抵抗力好象也仍然于事无补,就今天我还顶着大风跟操场上跑了五圈呢。熟悉我的人表惊讶先,当然不是连着跑的。不过跑完我就有点虚得胃抽筋的感觉。也许是下午在自习室睡觉冻的,也许就是跑的,要么就是这几天吃了太多乱七八糟的零食,也有可能是跑步时候那个坏掉的MP3耳机震得头疼……谁知道呢。总之不是别人的问题。

恩。我知道我的郁闷是自找的,考试结果是不让你想你偏要想;找不到工作是大学没好好学习导致GPA没脸见人的后果;身体不好是从小挑食外加死活不锻炼;没男朋友是因为死要面子加上太慢热……直到现在还懒得挨个修改简历,拿着一份自以为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东西胡乱一投。反正麻烦都是自找的,这让我反复想起一句话:

自作孽,不可活。

posted on 2006-02-20 19:43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13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Periodcal Depression 2006-02-20 23:35 flyinsnow
看来你真是低潮期啊……生病了还瞎跑什么跑?!给我养好了再说!没事的,猪,会好的。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呢么?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eriodcal Depression 2006-02-21 12:51 wistina
呵呵.乱感动一个.等我考完试一块出去聚聚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