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是情人节。

昨天因为写BLOG写得太晚,直接导致了我和-3见面的迟到。本来约好九十点钟到的,结果居然睡到九点多才起。SIGH,忏悔一个。由于昨天的睡眠不足,加上今天的一趟奔波,回到宿舍我已经哈欠连天了,掏出本路上买的杂志往垫子上一靠,困意便渐渐袭上双眼。本来以为可以就这么把情人节睡过去的,结果就在我几欲闭眼的一刹那——手机响了一声。拿过来一看,清尘那厮发短信给我说,孩子,今天情人节,你没郁闷吧?我心里嘿嘿冷笑了两声,心说你说呢,这不刚被你郁闷了么。于是马上回短信斥责他这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无聊行为,并准备心无旁骛地继续睡去。然而刚把这条发出去,马上又进来一条,同样问候我情人节过的如何。……SIGH,这年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简直,居然这么多拿我找平衡的。彻底睡不着了,爬起来,上网。这么特别的日子总得写点什么吧,否则也对不起那些明知我单身已久还三番五次问候我情人节快乐的家伙啊。结果一上QQ,不出所料地收到一堆和情人节有关的祝福,当然还是不乏某些和偶一样处境的人拿偶来找平衡的。哼哼,我告诉你们,我根本就不~生~气~!!!!!!!

(冤念……我发现我的心态已然呈现出某种怨妇和老处女的混合状了……平静平静。顺带寒自己一个。)

其实话说回来,对于情人节这个东西,我一直是没什么概念的。总觉得离我很远,这大概是我这种超级保守人类的又一特征吧。以前从来也没想过,这个节日对我有什么意义,即使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甜甜蜜蜜也没觉得和我有什么关系。可是今天被人问候了这么多次,忽然没来由地有点恐慌,自己已然快22了,再过几年不会也沦落到PIELOVE上去吧?可能是因为混合着即将被学校抛弃带来的这种不安吧,我第一次有了点不塌实的感觉。女人实在是太容易老了啊,残念……全家一直教育我大学要好好学习不想别的,我还就真没想过别的。虽然我那学习实在不怎么地,但是也确实没有向他们口中含含糊糊的“那方面”发展。结果今天我才第一次有点警觉,难道之前一直自诩智商很高的我被人给忽悠了?

今天上午如约和-3见了一面,在M吃完后,跑到她家去坐了坐。老同学聚会间的谈论,无非是把对所认识的人相互了解的近况交流一遍,以及相互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生活而已。说来说去其实就那么几个人,又看了看她大学期间的照片,便半晌无话。说完了别人就说自己,她精神状态还不错,说转年回来打算找工作,不像我一提起考研工作的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然后她又问起我个人问题,现摘录对话如下:

有男朋友了吗?
没有。
有喜欢人么?
没有。
原来不是有么?
啊?没有啊。
你忘了你和我说的……?
啊,忘了。
有人追么?
没有。
打算交男朋友么?
没想。
哦,那你怎么着?
……考研呗。

后面她没说什么,不过我想她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往下接了。最后她终于记得把那个整整吊了我两年胃口的生日礼物送给我。她称之为“猪照”,而且还一直不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所谓好奇杀死猫,对于我这种好奇心极其旺盛而又隔得太远不能将她怎样的人来说,她几乎快成了杀人犯了。今日谜底终于揭晓,原来是一支小猪样的微型手电,可以挂在钥匙链上的那种,很精致。难为她怎么想得出来,竟然真的是“猪照”啊。


……
我本来以为就这个情人节我可以借题狠狠发挥一下写到手酸背痛腿抽筋的(腿抽筋是因为我盘腿坐在床上……),不知道却为什么写了一半忽然卡住,觉得索然无味无话可说。也许吧,就这个话题我本来就是缺乏经历感受的。刚才上线偶然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水獭同学,毫无例外地又把他损了一顿,稍微有点爽。还有明目张胆号称要拿我找平衡的老虫,和我的某位好朋友一样,有过感情却没有过两个人的情人节,不知道是应该为他们高兴还是伤心。记得有一次,大个正在谈恋爱,我看着他喜滋滋的表情,问他到底觉得单身还是恋爱好?他想了想说,单身有单身的好,恋爱有恋爱的痛,但是那感觉我没法给你形容,那是你体会不到的。

也许吧,我的确不能体会。因为缺乏经验,我中学时拿来乱忽悠别人的那套感情理论早已没有了用武之地,且屡遭耻笑。我也不知道已有或者曾经有过自己爱情的人们,是否能洞悉其中奥妙。但我唯一知道的,无论有爱情抑或没有,作为这世界上的存在我们永远都会有自己的欢乐和悲伤。每个人心中或许都向往一段美好而有结局的感情,但是世事恰恰悲哀在不能为个人意志左右。但无论如何,人人心中都不会磨灭对美好感情的向往,因此才有了情人节。所以我的快乐的悲伤的犹疑的平淡的朋友们,在这个玫瑰色的节日里,我真心祝你们每个人找到自己向往中的爱情。

(最后一段有点痴言乱语辞不达意胡说八道,但是我想有人会懂的。
Hey,Happy Valentin's Day.)

posted on 2006-02-14 22:41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155) 评论(6)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14 23:53 flyinsnow
呵呵,-3那个“猪照”真是很有创意~有机会给我瞅瞅!放心,你的终身大事我帮你留意着,这不我还陪着你呢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15 13:39 橘子
亲爱的,我20号飞回。等我吃饭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15 16:35 片翼の天使
上面的那段对话同样适合我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17 11:19 soultaker
哎……
垃圾节啊…………
痛恨之~~~~~

其实也没什么的
猪还好啦,貌似比较平和了已经
倒霉的是那些想有又没有的家伙………………
麻烦啊~
还是古代好
一指腹为婚啥事都不操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17 20:21 rua
呵呵,猪,我是猫,你这里还挺热闹的阿,哈哈,我也过来踩踩,嘿嘿~最近咋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情人节,情人节 2006-02-20 18:30 wistina
大个你还敢叫唤,你那感情生活不是一向都挺丰富多彩的么?
要换古代指腹为婚给你指那那啥点的,你这等色狼还不哭死……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