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to Go

... Lost Wishes

  IT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2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和哥见面了。恩。笑,我似乎总习惯开篇点题呢,典型的八股式语文教育的产物。

事情还得从昨天说起。元宵节我回家了,正美滋滋地上网呢,忽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一个不熟悉的坐机号,马上小小激动了一下,心想我刚投了那么几份简历机会就来了,工作还是很多的啊。于是按捺住心中的兴奋,按下接听以本人力所能及范围内最温柔的声音说了一句:喂? 就听那边一句特垮的:你哪呢?我一听是他声音也一下野蛮粗鲁起来了,心中的兴奋落了空,也只好垮着声说闹半天是你啊,找我干吗啊?他说,闹半天是我,那你TM以为是哪帅哥呢?

……本来我已经改了的,不再像以前那样满口粗话。多少良师益友们的谆谆教诲我才憋了这么长时间啊,我自己都以为自己已经从良了。就因为他一个电话,破戒了又。没办法,这世界上有种人说话就是让人一听就特想抽他,但是又碍着面子不能抽或者隔得太远抽不着,于是粗口就应运而生了。不过我就说了一句,就一句。天地良心啊,我甚至还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别扭,虽然只有一点点。我想我的确已经从良了。

下午我还家的时候,收到他一短信说,什么时候回学校,直接来我家吧。我实在有点懒得动,但又想好歹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了,假期总得见一回啊,就回他说,等我快到了短你。结果因为984改线,本来站牌上写的很清楚到他家的车,却改线了,刚好经过学校。于是我只得先回来,顺便把帮人拿回家的电脑还给小青蛙:)

他还是老样子,我们当然也没聊别的,基本重复每次见面的内容,除了互相问问近况之外,就是把他们年级还有我们年级我们共同知道的这些人数了一个遍。我想起我做过的一篇英语阅读,说人所讲的话只有百分之十是表达的需要,而百分之九十出于交流的需要,的确不假啊。其实我们需要的并不是彼此的信息,而是老朋友许久未见的交流。交流而已,说什么并不重要。

不过话说回来,倒真是了解了些以前没太了解的东西,以及以前没太了解的人物。不知道为什么,和过去的朋友说话,现在的我总有种落伍的感觉,不止一次,也不只和一个人。仿佛这些人的生活都游离在我的生活之外,这些曾经和我有过紧密交集的人,却都和我越走越远。我像站在透明玻璃房外的人看着屋内的种种,仿佛触手可及,但那触手可及的东西,却往往超乎我基本的认知和想象。我不知道是我的生活停留在过去还是他们走得太远,也不知道在他们眼里我的生活简单纯净还是无聊至极。过去在我身边的他们,现在于我就像一个平行的世界,永远存在而同步运行,但却不处于同一空间。总之,只有周围的人仿佛才是真实的,他们和我一样考研,找工作,忙论文,为看不清楚的未来头疼……没有那些离谱得像神话般的感情或者际遇,他们令我感到塌实,感到自己站在他们之间,无比安心。

说起叫他哥,个中还有段渊源。其实我实在很讨厌什么哥哥妹妹的,觉得可以酸掉大牙。而且我总觉得这种称呼在一般情况下总带点暧昧的色泽,这一向是我这种超级保守人类避之惟恐不及的东西。甚至于在开始进入大学的某段时间内,连师兄都不好意思叫,叫学生会的师兄都叫职务,要不就是一声“哎”,因而得罪了不少人。包括我姐,我都很少叫,即使她经常热情地在大家面前大呼“妹!”使众人目光投向我令我感到万分尴尬。但是这个哥,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认下了,而且从没感到过丝毫不适,可能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二百五,而在他眼里我就是一自以为是的小屁孩。总之,一点都不尴尬,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当他妹了。我想大概是心理认同度比较高的缘故吧,毕竟,我们都是高三八“五大傻”的一员。(>__<真丢人啊~~!!)

晚上陪我从和平西街走回来,在樱花东街上找了家粥店。呵呵,味道还不错~ 点了炉皮蛋瘦肉粥,凉拌青笋,香菠牛肉粒,豉汁小排骨,以及插烧包一屉。大晚上的居然又没少吃,一路溜达着回来。路上又一边聊着,那些人那些事。其实仔细说说,八十高中的这些曾经的精英,现在混得很好的也并不多。相形之下,虽然我们都是考研的失败者,但至少没有荒废。想起来还有一丝丝慰藉。


***********

我想今天妈妈又郁闷了一下。其实我也是。她很疼我,我知道。我也知道她经常为了我以后的打算而想个半夜不睡觉。所以我面对失败的时候,除了挫败,还有深深的愧疚。他们虽然反复告诉我考不上没事,干什么都行,尽管放宽心。但是,我真的能宽心吗。

昨天回去和妈妈报告了打算申请港大的事。今天吃完饭,她和我转述了下我爸的意见。大意就是不找工作,如果可以申请港大就去,或者继续考研。我忽然发现我爸对她的决定还是很有影响力的,说起来心里有点五味杂陈。我一直为找不到工作和考不上研而焦虑不堪,我知道妈妈也和我一样着急,一会说工作一会说考研。我承认我有点没出息地逆反,找工作或者是我下意识想证明自己实力的一种表现,其实我并不想工作,或者说心理还没作好这个准备。相对于考研其实找工作其实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我也承认我有点逃避,但更多的是不甘。

我问为什么,你不是想让我找个好工作也就算了吗。她说他说了,找工作的事不急,她一个女孩子,现在不把该读的书都读了,以后父母不在了,等到她四十多的时候硕士生满街都是,她还怎么混啊。趁现在父母都活着,该积累的先积累够了,工作以后再说。我听完了有点莫名地欣慰。一直一直以来,我都在躲避他,这个本来于我有着最紧密血缘的人。我一直以为他对我本是可有可无的,或者没有更好,因为他给我投注了太多抹不去的心理阴影,让我的童年现在回想起来似乎都有一丝悲伤的色彩。我对他的躲避已经成了习惯,虽然他现在已经很少像过去那样暴怒,但我依然会常在有他的噩梦中惊醒,在他的说话声中绷起一根神经,在他值班的时候溜回家再在他到家之前溜走……我一直以为,因为他我的生活是不正常的,是阴暗的,他在我是一个即使在睡梦中听到他说话也会赫然惊醒的人,这一切的一切,都已随着过去的二十年深深刻在我的记忆里无法抹去;我对他的躲避和腻烦也早已成了习惯。而今天,当我听到从母亲嘴里转述的几句话的时候,却似乎心底有根埋藏最深的弦被拨动了一下,我已经忘了怎么去反应,只是呆呆地,很久。


***********

今天中午清尘也发来消息,说到律所实习去了。五十多页的英文合同令他很崩溃。当然崩溃了,要我我都崩溃,别提这孩子。哎,可怜的娃。我说什么来的,一上班就知道辛苦了吧。

晚上一上QQ发来个消息,要我帮忙翻译一小段案例中的内容。内容是不难,但是却是和会计金融有关的,我仿佛在学投资什么什么的专业课时学过。而且还是应用加拿大的判例法,翻译出来却搞不清楚整个的意思。最后他很郁闷地下线了,说还得再钻研一会。呵呵,这娃貌似要上进得脱胎换骨了,bless一下吧~~

***********

明天约好和-3见面,得赶紧睡了。我真是忙碌啊,可怜我的考试,一点没准备,估计要挂了。

PS:昨天kingtc师兄在SPACE上上传了几张照片,我仔细瞻仰了一下,kingtc师兄年轻的时候真是帅哥啊,赞一个。二十出头居然还能照得像十六七的人,怪不得会有小姑娘追到家里去。不过最赞的还是小学的那张,真是一个可爱得让人流口水的娃啊。想起今天在我哥家把他小时侯的照片也翻了个遍,看他小时侯全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傻样,只能感慨岁月如梭,流年似水了。

 

PS2:刚刚雪上线祝我情人节快乐……还送我一束电子玫瑰- - 。我有史以来情人节收到的第一束玫瑰居然是她送的,这个家伙。忽然想起原来今年的情人节要和-3一起过了。呵呵。呵呵。还好不是一个人。

posted on 2006-02-14 02:11 NoWhere to Go...Wistina 阅读(128)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今天和哥见面了 2006-02-14 03:23 flyinsnow
嘿,我发现你小子真够能写的!咱一起去香港得了~呵呵。俺送的花漂亮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和哥见面了 2006-02-14 04:45 huma
去香港好哇……
另:你有主了?内裤送得出去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和哥见面了 2006-02-14 20:49 wistina
flyinsnow同学,请注意你的措辞~ 表老小子小子的,没看到本人现在正极力装淑女么~ 你要愿意和我做伴咱就一起HK,嘿嘿.S某已经开始打我去HK的主意了.哼.

huma啊,你从哪个标点看出来我有主了? 楼上那家伙就是雪啊,一女的. 至于内裤,哼哼,我都想好了,反正是四角裤,等夏天的时候女式的穿里面男式的穿外头,多个性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今天和哥见面了 2006-02-16 00:58 flyinsnow
某猪,请注意你的措辞~~什么叫一女的?怎么也该是一淑女!!我告诉你,夏天你不这么穿都不行……!嘿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