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box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7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RFC 822)  Request for Comments

Request for Comments (RFC) is a memorandum published by 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 describing methods, behaviors, research, or innovations applicable to the working of the Internet and Internet-connected systems


除了由一个Internet用户传递给另一个用户的信息之外,电子邮件中还必须包含附加的服务信息。SMTP服务器利用这些信息来传递邮件,而客户端的邮 件接收软件则利用这些信息来对邮件进行分类。   每封邮件都有两个部分:信头和主体。   信头部分的字段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由你的电子邮件程序产生的,另一类是邮件通过SMTP服务器 时被加上的。在所有被SMTP服务器加上的字段中,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Message-Id字段。这个字段是由你传向的SMTP服务器加上的。这个一个 唯一的ID号。你可用这个号码作为邮件的编号。   下表列出了可由用户的邮件程序控制的信头字段。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字段都是必须的。实际上可以 忽略形成信头这一步骤而只发送正文。让你的SMTP服务器为你加上最起码的必需字段。   
信头字段 目的   
From 邮件作者   
Sender 发信人   
Reply-To 回邮地址   
To 收信人地址   
CC 抄送:另一个收信人地址   
BCC 密送:收信人地址,但其它收信人看不到这个收信人的地址。   
Subject 主题
  (编码规则:encoded-word = "=?" charset "?" encoding "?" encoded-text "?="
                encoding
                Q --- Quote Printable
                B --- BASE64
                U --- UUENCODE

           例1: Subject: =?GB2312?Q?=C4=E3=BA=C3?=
           例2: Subject: =?utf-7?B?WFgrWUNkU0swNE9kbjVPRVZiKy0z?=
         )
Comments 备注   
Keywords 关键字,用来进一步搜索邮件   
In-Reply-To 被当前邮件回复的邮件的ID   
References 几乎同In-Reply-To一样   
Encrypted 加密邮件的加密类型   
Date 发信日期


MIME, 全称为“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 比较确切的中文名称为“多用途互联网邮件扩展”。它是当前广泛应用的一种电子邮件技术规范,基本内容定义于RFC 2045-2049
什么是MIME类型?-在把输出结果传送到浏览器上的时候,浏览器必须启动适当的应用程序来处理这个输出文档。这可以通过多种类型MIME(多 功能网际邮件扩充协议)来完成。在HTTP中,MIME类型被定义在Content-Type header中。
例如,架设你要传送一个Microsoft Excel文件到客户端。那么这时的MIME类型就是“application/vnd.ms-excel”。在大多数实际情况中,这个文件然后将传送给 Execl来处理(假设我们设定Execl为处理特殊MIME类型的应用程序)。在ASP中,设定MIME类型的方法是通过Response对象的 ContentType属性。

多媒体文件格式MIME
最早的HTTP协议中,并没有附加的数据类型信息,所有传送的数据都被客户程序解释为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 文档,而为了支持多媒体数据类型,HTTP协议中就使用了附加在文档之前的MIME数据类型信息来标识数据类型。
MIME意为多目Internet邮件扩展,它设计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在发送电子邮件时附加多媒体数据,让邮件客户程序能根据其类型进行处理。然 而当它被HTTP协议支持之后,它的意义就更为显著了。它使得HTTP传输的不仅是普通的文本,而变得丰富多彩。
每个MIME类型由两部分组成,前面是数据的大类别,例如声音audio、图象image等,后面定义具体的种类。
常见的MIME类型
超文本标记语言文本 .html,.html text/html
普通文本 .txt text/plain
RTF文本 .rtf application/rtf
GIF图形 .gif image/gif
JPEG图形 .ipeg,.jpg image/jpeg
au声音文件 .au audio/basic
MIDI音乐文件 mid,.midi audio/midi,audio/x-midi
RealAudio音乐文件 .ra, .ram audio/x-pn-realaudio
MPEG 文件 .mpg,.mpeg video/mpeg
AVI文件 .avi video/x-msvideo
GZIP文件 .gz application/x-gzip
TAR文件 .tar application/x-tar
Internet中有一个专门组织IANA来确认标准的MIME类型,但Internet发展的太快,很多应用程序等不及IANA来确认他们使 用的 MIME类型为标准类型。因此他们使用在类别中以x-开头的方法标识这个类别还没有成为标准,例如:x-gzip,x-tar等。事实上这些类型运用的很 广泛,已经成为了事实标准。只要客户机和服务器共同承认这个MIME类型,即使它是不标准的类型也没有关系,客户程序就能根据MIME类型,采用具体的处 理手段来处理数据。而Web服务器和浏览器(包括操作系统)中,缺省都设置了标准的和常见的MIME类型,只有对于不常见的 MIME类型,才需要同时设置服务器和客户浏览器,以进行识别。
由于MIME类型与文档的后缀相关,因此服务器使用文档的后缀来区分不同文件的MIME类型,服务器中必须定义文档后缀和MIME类型之间的对 应关系。而客户程序从服务器上接收数据的时候,它只是从服务器接受数据流,并不了解文档的名字,因此服务器必须使用附加信息来告诉客户程序数据的MIME 类型。服务器在发送真正的数据之前,就要先发送标志数据的MIME类型的信息,这个信息使用Content-type关键字进行定义,例如对于HTML文 档,服务器将首先发送以下两行MIME标识信息,这个标识并不是真正的数据文件的一部分。
Content-type: text/html
注意,第二行为一个空行,这是必须的,使用这个空行的目的是将MIME信息与真正的数据内容分隔开。



后语:现在msword2003支持保存成mht格式的文件,我尝试了几天想把他转换成mime格式邮件发送都失败了.而word里面自带有调用outlook来发送生产的mht文件.

格式连接: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ME
http://www.mhonarc.org/~ehood/MIME/
http://zh.wikipedia.org/zh-hk/MIME (中文)
http://docs.sun.com/source/816-6027-10/asdk3.htm








posted on 2010-06-23 10:55 零度 阅读(27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概念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