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box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7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8-06-23 星期一 天气  

      很久没有来这里写东西了,感觉真有点对不起这个空间. 
 过年到现在一直都忙于工作.(项目一个接一个.报告一个接一个) 
驱动开发我关注很久了.就是没有实际行动.终于有一天不知道怎么了下定了决心搞了. 
首先要搞的是编译和编辑环境,个人感觉网上有很多DDK Visual Studio6的配置很多都是有问题的,而且都是几年前写的.不知道是我理解能力有问题还是作者表达能力有问题老是弄不好.最后弄虽然弄好也是转了一个大圈.但是用起来实在是不敢恭谨.也许是我用惯了delphi vs2005的缘故.vs2005的代码编辑和智能排版功能可以说是very Good ! 最后我还是决定把ddkvs2005给挂上关系.花了我一个上午的时间也弄出来了.用起来比vs6.0爽了很多.效果也达到了之前设想的.我写这些出来是为了减少步我后尘的同志们对驱动的恐惧.

步骤:
1.首先前期准备: 安装xp ddk 2600 vs2005 (vs2005只要安装c/c++就可以了) 安装的步骤我就不在这里说了 记得安装完DDK 后要添加一个环境变量 DDKROOT 指向ddk的目录(我的路径是DDKROOT=D:\WINDDK\2600 ).

2.准备一个驱动源代码(ddk内的例子也可以)

3.vs2005建立一个makeFile 工程.

4.把源码拷贝倒vs2005目录内(包括*.c , *.h,还有source  makefile)

5.vs2005工程目录建立一个MakeDriver.bat 文件里面内容是:

@echo off

if "%1"=="" goto usage1
if "%3"=="" goto usage2
if not exist %1\bin\setenv.bat goto usage3

echo params1: %1 
echo params2: %2
echo params3: %3


echo call %1\BIN\setenv %1 %3
call %1\BIN\setenv %1 %3

echo cd /d %2
cd /d %2


build
goto ok

:usage1
echo Error: the first parameter is NULL!
goto exit

:usage2
echo Error: the third parameter is NULL!
goto exit

:usage3
echo Error: %1\bin\setenv.bat not exist!
goto exit

:ok
echo MakeDriver %1 %2 %3
:exit

5. 设置 vs2005 工程的属性
    编译分 debug release 两个版本

NMke 设置里面设置 ( 我用的是 vs2005 繁体版






























releasee 版本.只要將 建置命令列 內容改成 MakeDriver %DDKROOT% $(ProjectDir) fre 就可以了.


我的 ddk 是安装在 c .IntelliSense 是为了能在编辑代码的时候弹出输入的列表 . 比如结构体内的成员等等


建置命令列 : 是调用 MakeDriver.bat 文件编译源代码 .


如果加上 vss 代码管理 . 一个驱动代码工程管理就算完善了 .

写到这里了 .

顺便提下要了解 MakeDriver.bak 内的作用就要了解一些批处理的 dos 命令 . 上网找吧 . 网上什么都有关键是看你怎么找 .

 

posted on 2008-06-23 10:28 零度 阅读(3730)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

Feedback

# 寻找 xp DDK 25xx版 2009-09-14 11:51 zhzhzh465
“windows xp 2462 版ddk" 软件包,你们能否给我这个版本的ddk软件包?我的信箱是 zhzhzh465@sohu.com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寻找 xp DDK 25xx版 2009-09-14 11:52 zhzhzh465
“windows xp 25xx 版ddk" 软件包,你们能否给我这个版本的ddk软件包?我的信箱是 zhzhzh465@sohu.com 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