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box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7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UDP和TCP的对比:

TCP优缺点:

优点:
         1.TCP提供以认可的方式显式地创建和终止连接。
         2.TCP保证可靠的、顺序的(数据包以发送的顺序接收)以及不会重复的数据传输。
         3.TCP处理流控制。
         4.允许数据优先
         5.如果数据没有传送到,则TCP套接口返回一个出错状态条件。
         6.TCP通过保持连续并将数据块分成更小的分片来处理大数据块。—无需程序员知道

缺点: TCP在转移数据时必须创建(并保持)一个连接。这个连接给通信进程增加了开销,让它比UDP速度要慢。

UDP优缺点:
         1.UDP不要求保持一个连接
         2.UDP没有因接收方认可收到数据包(或者当数据包没有正确抵达而自动重传)而带来的开销。
         3.设计UDP的目的是用于短应用和控制消息
         4.在一个数据包连接一个数据包的基础上,UDP要求的网络带宽比TDP更小。

posted on 2009-12-26 12:15 零度 阅读(5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