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box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103 Posts :: 7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刚刚编译模块时候是使用 make ;而在编译fedora 执行文件时候是使用gmake,它们有区别吗?
看到make 的输出是使用 CC 编译器,gmake是使用gcc编译器。网上google后发现其实在fedora中的make的CC编译器其实就是gcc (使用命令 $ls -l /usr/bin/cc 可以看出cc是指向gcc的),使用CC是为了兼容老的c程序才保留下来的。所以在fedora中使用 gmake 和 make 使用的编译器都是gcc 。

注释:老的unix系统的CC程序叫做C Compiler ;GCC这个名字按GNU的说法叫做Gnu Compiler Collection 包含很多编译器(C, C , Objective-C, Ada, Fortran,and Java)

posted on 2009-11-01 19:52 零度 阅读(8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