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n

Win32下的Perl,无用的select,停滞的Tk,结束吧....

cucumber2的工程

最近一直在做cucuber的第二个版本。为什么要做第二个呢?这是因为,在对cucuber做了大量修改之后,目前稳定的版本是1.1.1版,基本上应付日程的代码编写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了,支持包括语法高亮、自动补全、自动缩进和正则查找等,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绝大多数的函数直接使用了Tk的组件路径,于是乎除非重写所有函数,不然无法支持多文档显示。另外,应该更清晰地割离不同语言的语法高亮,包括关键词,注解,变量等。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待改进环节就是提升高亮的渲染速度。在早些时候写目前高亮引擎的时候,我采用了高亮的过程与快捷键绑定的方式,导致了代码非常臃肿且结构混杂。基本上就是一个打补丁的过程,哪个事件的高亮不对就修改哪个,虽然目前看来确实是对高亮支持地很好,但是代码已经面目全非,另外注解和字符串渲染的时机也有些问题,导致了很多重复的操作,降低了整体速度。现在在赛扬D3.33G512兆内存的环境下,打开一个20k左右的文件,渲染速度约为4秒,即使对于TclTk这样的脚本,这个时长也是很难让人满意的。

所以这次工程的目标就此确定,重写所有函数为可复用,提高渲染速度,重新编写工程架构为可扩展多文档显示,最后添加一个整理代码的工具。目前的渲染部分代码工作基本完成,速度提高了4-5倍,对于小文件基本上做到载入即可渲染完成,80k左右的代码也只需4秒。

Cucumber1.1.1代码下载

posted on 2009-09-21 17:02 gyn_tadao 阅读(6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clTk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9年9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126)

随笔档案(108)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