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请牢记本站域名:www.itla.com.cn欢迎再次来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osts - 51, comments - 15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考软设的借口!!

Posted on 2007-04-26 22:11 碉堡 阅读(742) 评论(8)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涂鸦
    我,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大三学生,尽管我不想平凡。
    我,一个三流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尽管我不想来这。
    我,一个随着环境改变而改变的学生,尽管我想拥有个性。

    正如我所说,我是一个平凡的学生,高中三年起早贪黑,朝九晚五的奋斗并没有改变没进重点大学的事实,来到了这个一般般的学校,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

    也正如我说,我是一个随环境改变而改变的学生,没有了学习的气氛,没有了志同道合的奋斗搭档。存在的只是整天打游戏的兄弟,存在的只是整日颓废的大学生。

    突然间地狱到天堂的改变使得我很不习惯,在不习惯中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了。寝室的兄弟们说:“'University'就是‘由你玩四年’,毕业后混张文凭就行了,干嘛那么辛苦哦”。我知道他们的观点很不正确,却无法反驳,因为周围的人都是这样的。你想做一只独立鹤群的鸡只会受到那些高傲的鹤的鄙视。

    表就这么不停的走着,生活的改变直到大二的一天。有个朋友无意中说起了他已经过了软考中的程序员,我那时的大脑还停留在计算机二级上,很傻的问他:“什么是软考的程序员?比计算机二级证书好吗?”很难想象他当时的表情,只听到他的话“软考是国家人事部和信息部认证的考试,二级和它简直就没有可比性”。令我注意的是他接着说的话“XX!去试试噻,你不能再整天这样了,没有目标活着有意思吗?证书拿不到无所谓,关键是你在朝向那个目标的过程中会学到好多专业的知识”。我只能楞在那,原来自己不知不觉中不知道的,错过的已经这么多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在不经意间坐上飞机都赶不上了。

    就在那时我明白了自己不能再这样盲目的生活了,不能再这样混了,不能在这样堕落了,否则自己将会后悔一辈子。

    就以软考中的软件设计师为目标,给自己一个借口,给报名费一个借口,给学习一个借口。之后我每天强迫自己背上书包上自习。早上6:30,学校的广播刚响,为了那个学习的借口,我不再睡懒觉;晚上11:00,宿舍的灯已经熄了,为了那个学习的借口,我还在楼道里编着程序;双休日,当寝室其他人还在游戏里战斗,为了那个学习的借口,我拿起了该学习的书。想逃课时,告诉自己报了软考,必须好好听老师讲课;想游戏时,告诉自己报了软考,必须比其他人多付出点;心情不好时,告诉自己报了软考,不能让心情影响到学习。

    就这个学习的借口,使我重新找到了高中时的感觉,找到了学习之后的充实感,找到了努力之后的成就敢。
    就这个学习的借口,终于使我的专业课知识全赶了上了,并且经常在论坛上还能解决一些数学方面的编程题。

    软考是我想学习的借口,感谢这个借口,感谢这个考程序员的目标,使得我不再堕落,不再"University",使得久废的我找到了自己的活力,找到了自己的青春,找到了自己的个性。现在,我将会以软考中的软件设计师为借口,继续努力学习,继续充实自己,继续向前走。

Feedback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28 23:55 by
写得不错啊,和我的情况差不多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1 00:58 by 天堂有路你不走
哥们,加油,我也是大学考的高程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5-06 23:43 by 孜孜不倦,永无止境
努力,鼓励一下!以后有收获的!
现在以软设为借口作为动力学习。
在假期里或业余可到一些公司找些实实在在写软件方面的兼职,收获和动力会更明显。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7-28 13:31 by jh
继续努力,我已经努力奋斗通过了软设,不知你过了没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12 15:42 by 第三方
哥们加油!软设应该 过了吧 唉07年11的我上午查三分没有过 我现在工作了没有时间看书!但是我还是会抽时间看,考试的。生活没有了压力就没有了动力,没有了动力就没有了努力,没有了努力就没有了色彩,也没有了未来!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4-28 13:37 by myfuture_wj
不错,继续努力啊!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5-26 14:28 by gMouse
不错,加油努力!

# re: 考软设的借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10-17 07:58 by 按时的
祝福你,你是现实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