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请牢记本站域名:www.itla.com.cn欢迎再次来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osts - 51, comments - 15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一.下载
  J2SDK下载
  http://java.sun.com/j2se/1.4.2/download.html
  下载版本是j2sdk-1_4_2_08   可以去下最新版的1.5.09

  ECLIPSE下载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index.php
  下载版本是eclipse-SDK-3.2.1-win32

  ECLIPSE 插件下载

  中文包:
  http://sunsite.informatik.rwth-aachen.de/eclipse/downloads/drops/L-3.0.1_Translations-200409161125/NLpack-eclipse-SDK-3.2.x-win32.zip

  Tomcat插件Sysdeo Eclipse Tomcat Launcher plugin:
  http://www.sysdeo.com/eclipse/tomcatPluginV3.zip

  TOMCAT下载
  http://jakarta.apache.org/site/downloads/downloads_tomcat-5.cgi
  下载版本是jakarta-tomcat-5.0.28

       注:你所下载的tomcat要和你下载的eclipse要匹配,否则就有可能会出错!!!!
二.安装
  1.先安装j2sdk
  我安装路径是:D:\Program Files\Java\j2sdk

  2.再安装eclipse
  Eclipse是绿色软件,不需要安装,把下载回来的eclipse压缩包解压就可以了
  我安装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Java\eclipse

  3.安装tomcat
  下载回来的是一安装文件,按照安装提示进行就可以了
  我安装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Java\Tomcat

  4.安装eclipse插件
  中文包
  直接将压缩包NLpack-eclipse-SDK-3.0.x-win32内features和plugins两文件夹内的内容解压到eclipse文件夹内同名文件夹就可以了。
  Tomcat插件
  将压缩包tomcatPluginV3解压,把plugins文件夹内的内容解压到eclipse文件夹内同名文件夹就可以了。

三.环境配置
  1.系统环境变量配置
  右击“我的电脑”->高级->环境变量,
  设置JAVA_HOME变量指向其安装的目录“D:\Program Files\Java\j2sdk”;
  TOMCAT_HOME变量指向其安装的目录“D:\Program Files\Java\Tomcat”;
  PATH变量中含有“%JAVA_HOME%\bin;”;
  CLASSPATH变量含有“%JAVA_HOME%\lib\tools.jar;”;

  2.eclipse中java运行环境的配置
  在eclipse主窗口中,“窗口”->首选项->java->已安装的JRE,选我们已经安装的j2sdk

  3. 配置Sysdeo Tomcat 插件
  在eclipse主窗口中,“窗口”->首选项->tomcat,tomcat version 选 version 5.x(我们安装的版本),tomcat home 处填我们安装tomcat的路径,这里就是D:\Program Files\Java\Tomcat。
  切换到Advanced选项,在tomcat base处再填我们安装tomcat的路径,这里就是D:\Program Files\Java\Tomcat。
  切换到JVM Setting选项,确定jre是你已经安装的j2sdk版本,我们这里选j2sdk。
  切换到Tomcat Manger App,为管理界面增加一个用户。
  最后按应用按钮,然后在确定。
  检查配置是否成功,只需在eclipse主窗口中,按tomcat运行按钮,然后在浏览器里的地址栏里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tomcat 的页面,那就证明配置成功了。

四.编写程序
  1.创建一个Tomcat项目
  右击“包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的空白处,新建->Tomcat Project, 在项目名中填写项目名字,在这里我填tomcat_test,点击“完成”即可。

  2.创建一个JSP页面
  在包资源管理器中,右击“tomcat_test”,新建->文件, 在文件名中填写HelloWorld.jsp(扩展名不能缺),在文本编辑窗口输入如下代码:
<html>

<head>

</head>
<body>

<h1>Hello World</h1>

</body>
</html>


  然后保存。

五.部署JSP页面
  这里的部署我使用比较简单的方法:首先,把上述放在eclipse的workpalce目录的tomcat_test目录拷到tomcat目录下的webapps目录里,然后对conf目录里的server.xml进行文本编辑,在</engin>前加入如下host元素:
<Host name="*.*.*.*" debug="0" appBase="webapps"

unpackWARs="true" autoDeploy="true">

</Host>

  然后保存,接着启动tomcat,那样只要你在浏览器窗口中输入http://*.*.*.*:8080/tomcat_test/HelloWorld.jsp浏览器就会显示“Hello World”,这样说明你的jsp页面部署发布成功,别人就能在网上访问你的页面了。
  (PS :*.*.*.*是指安装了tomcat服务器的主机IP地址.也就是你的IP拉!!!)

 

六.几点说明
  (1)选j2sdk而不是jre,是因为j2sdk除了有java的运行环境还有java程序所需要的类,而jre只有运行环境。

  (2)由于软件本身升级比较频繁,经常需要重新设置使用的环境变量或者重新配置,例如把JDK版本从1.3升级到1.4,即JDK目录名可能要从“j2sdk1.3”改为“j2sdk1.4”,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eclipse可能会无法再启动了(它要从环境变量中寻找JAVA_HOME变量,而JAVA_HOME变量值已经从“j2sdk1.3”改为“j2sdk1.4”了)。同理, jakarta-tomcat这个软件升级比较频繁,现在结合eclipse来使用Tomcat的,那么每次Tomcat升级,可能都要在eclipse中重新设置一下Tomcat的安装目录。如果按照传统的安装方法,我们每次升级软件都要进行设置或配置,这样非常麻烦。对于此类问题,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默认的软件安装目录名去掉版本号即可(如果担心忘记版本号,只要在目录中添加一个readme文件加以说明即可)。上述的安装过程就使用了这种方法

Feedback

# re: 配置Eclpise+tomcat并实现JSP的编写与部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29 22:30 by 游子
我收藏了,谢谢!

# re: 配置Eclpise+tomcat并实现JSP的编写与部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2-09 15:42 by tt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