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到今天,当流行成为经典,飞一般音乐空间,带你飞跃音乐的沧海桑田。

十年前是这个声音陪伴我渡过每个晚自习的无聊时光,十年后的有一天,(其实就是昨天)下班路上,我又打开了熟悉的频率,居然还听到这么熟悉的声音,不禁让人非常的感慨。

十年前,我刚走进大学,还算得上是一个热血青年。每天晚上我会去教学楼上自习,课间的时候会选择到图书馆看书。当时父母送了一个爱华的随身听作为考上大学的奖励,于是大学的自习室里面,我都会带着耳机复习功课。一开始是听磁带,后来就改成听电台了。975和897是我比较喜欢的频率,依稀还记得的主持人大卫、吴继红、张艺…其中【飞一般音乐空间】就是吴继红的招牌节目。喜欢上这个节目是很必然的,因为我也一直标榜自己是个感性的人。感性的人是不能相遇的,因为很容易弄得太感伤,不过遇上了也就遇上了。这个节目是非常感性的,配上吴继红的嗓音,比较懒散又比较清馨,完全适合在夜幕降临的校园里面,静静的聆听。

播放的歌曲一般都是老歌,齐豫、罗大佑、李宗盛、陈升是常客。偶尔吴MM会偷懒一下,一整晚的不说话尽在放歌,然后等到节目结束的时候才溜出来露个声音。有时候我怀疑她是不是翘班,直到下班时候像是赶打卡一样的去公司打个卡。而且我当时也怀疑她是不是在恋爱,因为听她的声音都隐隐流露着笑。可惜这些想法只是无聊时的揣测,我也不想去证实。南京的同学说,吴继红只能听声音,不能见面,我一直都不相信。有一天在江苏电视台看见她,我信了。不过这也没有改变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呵呵,谁让她在电视上也笑得那么开心呢。

听她的声音,好像一点都没有变。而我,却已经由一个懵懂少年变成奔三的人了。从昨天到今天,当少年成为白头,飞一般音乐空间,带你飞跃人生的沧海桑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