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台风浣熊的洗礼后,整个城市又散发出清新的感觉来。

早晨起床后,坐在窗边看着外面自由的鸟儿沐浴在阳光里,心中油然而生的是忽然想拥抱这个城市的感觉。于是下楼,步行到地铁站,坐向尖沙咀的星光大道。对于电视银幕上常常出现的这个城市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高楼林立的阶段。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是少数几个我还知道的景点,尤其是当我知道这两个地方其实就近在咫尺的时候,就更平添向望了啊。尖沙咀地铁站出来走不多远,就到了维多利亚港了。人不多,但是有很多行为艺术者在胶卷女神的庇护下夸张的表演着,游客们则赋予热情的掌声。星光大道就是沿着维多利亚港边上的一条铺满了明星手印的一条路而已,或许是白天的缘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绚烂。我努力的找着刘德华、张柏芝之类我所喜欢的电影明星的手印,同时也找到了周润发,不过他没有按手印。

期间也有一个印巴人士跑过来夸我是个LuckyBoy,并且很虔诚的告诉我NeedMoney,于是我微笑着和他聊天,你妈贵姓?他没有吐白沫我也没有给他钱,甩开这个无聊的印巴人后,我坐上了天星小轮,踏上了一条前往铜锣湾去寻找扛把子陈浩南的水路。轮渡前面有一堆人在宣传FL,痛斥JCore,不过我不感兴趣。我只是在想,浩南哥会不会正在铜锣湾带着几个小弟收保护费,我会不会正好被他收为小弟呢?刚上岸居然发现有指向中环兰桂坊的标志牌,浩南哥光辉的形象立即被宏兴十三妹所取代,我拖着疲惫的脚步杀往兰桂坊…哎哟妈诶,这是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从维多利亚港走到中环漫长的路程完全耗光了我的体力,期间补充了一瓶可乐、一个蛋挞、5个鱼蛋、搭了两次计程车;最后停在了兰桂坊,可惜并没有花枝招展的姑娘们,有的只是一堆堆的老外悠闲的喝着啤酒。无语站在皇后大道,天色尚不晚,但我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矣~于是又坐地铁回来,【大家乐】里面搓了一顿大的,拍拍肚皮倒在大床上,打开电视,本港新闻:213班航班延误,只因浣熊访港。

晕,还好不是我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