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在外,最难熬的就是周末了。每到这个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在酒店打游戏、看电视或者睡觉。不过,本周末倒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周三,香港发行了2008奥运纪念钞,六个主分行发售全套的五款纪念钞,其他44个分行发售单张纪念钞。由于上班的原因,每次路过中行的门口都望着长长的一条队伍而望龙兴叹。既然没时间排队,那就去找本地黄牛吧,一问价,250块钱一张。有点不舍,怏怏而回。
 
所幸的是,周五去办公室开会的当儿,路过银行忍不住开口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这个月内,我所在区的这个中行,每天都会发售1000张纪念钞。于是周末了,算是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就去中行门口排队吧。闹钟订在7:00,磨磨蹭蹭起床+吃早饭+抽烟提神+磨蹭看早间新闻,终于在8:10赶到了中行门口。
 
来到门口我就发现自己来迟了,或许是周末的原因,队伍已经歪歪绕绕的在门口转了两个圈,然后迂回上了天桥,So长的一个天桥也被全面占领,我只能排在天桥下脚的队尾。还好警察们已经拉起了长长的封锁线,队伍井然有序,老年人带着板凳纸扇,年轻人玩着PSP消磨着时间。队伍以每分钟5个人的速度增加着,不一会儿,天桥下的小公园健身场,已经饶了两个圈。和马路对面中行门口的队伍遥相呼应。
 
 
 
 
 
就这么熬着到了9:00,中行开始营业了,队伍也开始骚动起来。不过蛮让我意外的是,队伍居然移动的很快。终于轮到我靠近中行了,原来是在派筹,难怪移动的这么快。筹上写着时间是在9:00-9:30区间段的,只限购买两张。不管了,看在队伍增长的速度远远小于队伍减少的速度,我就继续去排队吧,再领一次筹,争取多买几张,于是我来来回回耗了近乎一个小时,领了5次筹,其中最后的时候,时间段已经是要到下午13:30-14:00了。
 
 
 
:)
 
嗯,然后呢就是发挥自己口才的时候了,在无敌的软缠硬磨+厚脸皮的攻势下,银行门口的保安终于抵挡不住,允许我5个筹一起用,并且在我强烈的拍马溜须下,在纸片上写下了12的字样,意味着我可以买12张纪念钞了。呵呵,到手后赶紧回去睡觉,周末还要起得这么早,真是累。
 
秀一下我的战利品吧。
 
 
 
最后总结一下,其实香港的奥运纪念钞【单张】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买,只要你愿意起个早,肯定能买到的。至于升值空间嘛,媒体分析为2-3倍,我觉得顶多2倍吧,毕竟又不是什么稀罕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