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理解这么好的酒店居然不提供网络,百无聊赖的挂断大堂的电话后,我不由的感慨起来。倒不是不提供,而是收费提供,每小时30,一整天优惠为120港币。算了,开源节流,于是我终于有时间写博客+看书了。

这是在香港的如心酒店,一家所谓海景酒店39楼的某个房间,我坐在落地窗边上,幻想着对面有个人正在用红外线瞄准,心虚的拉上了窗帘。不过,这城市的夜景很美,虽然我刚到,人生地不熟但也勉为其难的瞎逛了一阵才回来。遇到想去的地方就问人,不认识的时候也问人,谁让这儿的人们这么热情呢。无论是谁,都愿意绕着舌头跟你讲普通话。虽然偶尔偶尔的也会夹着几句粤语、英语,但对于我这个听惯Beyond的伪歌迷,也能接受和理解的。问完了我还没说谢谢呢,那边已经开始向我道谢了,满脸的微笑不禁让人感动的眼泪鼻涕横流啊。去7-11买了一张手机卡,内地往来通讯费用都是两毛五,还算便宜,据说还能报销,更是喜上加喜。本打算再买个电源转接头呢,不过酒店里面到处都是,想想还是省点钱算了。悄悄的路过桂林米线,于是进去吃了一顿,30块钱也不算贵呢。不过,感觉和南宁、桂林的米粉店比起来,味道还差了几个档次的。想起南京石鼓路上的桂林米粉店,老友鸡翅滴着黄油,剥开锡纸的香味,不由又流下了口水。

踱着轻快的步伐穿梭于人行横道与各条马路之间,只是香港这边的车行道和内地是相反的,所以好几次过马路都没注意,打车的时候也比较晕,老是下意识的站在马路右边拦车,呵呵。回到酒店,打几个骚扰电话,顺便和同事们碰个头聊聊现场的工作。不知不觉夜就深了,拉开窗帘,窗临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