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来由于MM工作变忙开始加班,我也开始陪班。
陪班的概念大致就是我下班后赶到她的办公室去陪着她加班,顺带蹭饭。

这是一个外企的办公室,办公室的条件是相当不错的,而我也是相当的自在,从没把这里当成是别人的公司,见到个老外就乐呵呵打个招呼。偶尔还有相熟的老外跳出来说,你好漂亮。我又只能傻乎乎的回答,Thank U。最近一次去又被MM的直属领导逮住,又开玩笑的说了一阵,搞的我这么厚的脸也觉得辣辣的。

随便要求MM给自己倒一杯咖啡或者白水,我就开始找网络了。这里位处某高级写字楼的某层,无线网络横行,我随便挑了个信号不错的源便顺利的连通了网络开始玩我的嬴政、深度、番茄。外企加班的人不多,但每个人回去前都会跑过来打个招呼:“祝你工作愉快,谢谢!”,“Have a nice day,Thank u”等等,这让我觉得很好玩。她们的领导回去的时候也跑过来说,谢谢。我隐约理解为,感谢你为我工作的意思。

回家后带着这个疑问,我不耻下问向MM求教,结果她说,非也。其实这是一种企业文化,表示同事关系融洽,你工作辛苦了的意思。还有甚者会跑过来说,祝你幸福,拜拜,搞得人一身鸡皮疙瘩。

我乐了,其实我们公司的加班那才是疯狂的,但同事之间打招呼的也不多见,相熟的同事才会跑过来问问,一般也就是“又加班啊?”“是啊”啥的就结束了。不知道何时才能结束加班的生活?

加班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