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的,一个礼拜就过去了。说来也好笑,从广西带回来4罐真龙后,我居然想起了戒烟。没有任何仪式,只是在和同事一起抽烟的时候,将随身剩下的小半包烟丢给他,说了句:戒烟。于是戒烟开始了。

由于我天生烟瘾不大,每天也就是4、5根的量,戒起来也没有别人所说的那么难受,貌似不抽就不抽了。中途有过一次想复抽的念头,那是在一个极度郁闷的时刻。不过还好,身边没有烟,而且又不好意思问别人要,所以就没抽成,呵呵。在MSN签名后面挂上戒烟的标识后,每次上线都会收到三四个人的、或是嘲笑或是鄙视或是好奇的骚扰消息,不堪其辱于是干脆不写在签名里面了。

说到戒烟,就不得不说一下我的吸烟史,大概满8年了。第一次吸烟的源头是因为我的自行车被校卫队给扣了,出门太快把校警给撞了,被迫买了一包紫南家去孝敬他们。在班主任的陪同下,我只费了2根烟就摆平了问题。由于当时还不会抽烟,剩下的18根烟我就想送给班主任做个人情,可惜他说不抽烟,我只好自己负责了。结果在周末的午后,生活区的球场上,我叼着烟头看着迎面走过来的和我一样叼着烟头的班主任,两人都很汗,囧。抽烟最艰难的时候是在02年,和小龙、瞎子一起抽4块5的白沙,每次都要事先把烟分好。嗯,想起那时候的生活,都会笑起来。年轻就是好啊,啥都不怕。

抽过的最好的烟大概就是熊猫了。由于有几个爱抽烟的还算有地位的兄弟,所以每到过年回家的时候都能收获一堆好烟,从大小熊猫到黄鹤楼1916,不一而足。所以看来,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将是对我戒烟的一大严峻考验。

不过到时候再说吧,现在这年头有决心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要好好鼓励,少泼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