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年底总是要写些什么东西的。

今年在工作上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方面,主要的工作成果来自于广州电信入网测试。其次稍微具有一定可述性的就是在山西网通现场处理了一部分系统集成方面的问题,以及在广西现场接手了一部分需求差异化分析的工作。也就是说,我主要的成绩仍然来自于测试老本行,但是值得我夸奖一下自己的就是,偶尔我也能够去担当一下系统集成人员、或者系统设计人员的角色。然后在文档输出、知识共享方面,我还是比较注意的。一方面将自己在各个现场的积累与新发现形成文档抄送给大家,另外一方面就是写了一部分系统架构的文档。另外应产品总经理的要求,重新整理了系统部署手册。

在生活上来讲和以往的差别比较大。一个就是搬进了自己的家,有房子的感觉真好。另一个就是,头一遭选择在51的时候出去旅游,人虽然很多但是我和MM玩的很开心。另外,由于另外一套房子也在今年交付并进行装修,再加上结婚准备工作,所以这一年在生活上过的充实几近忙碌。正因为这样的忙碌,让我忽略了一些好朋友。由于是9月份我初中死党结婚,我却没有回去喝他的喜酒,他数个电话差点把我杀了。另外,南京的好朋友们也难得聚一下了。包括工作上的几次同事聚会,我也是没有参加的,主要是考虑到自己平时工作较忙,加班时间较多,希望把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主要是MM)吧。

然后谈一下学习,今年没有学习什么新的手艺。在装修上面稍微有点建树,呵呵,久病成医,毕竟也亲手装了两套房子了。看了几本Oracle方面的书,但发现自己仍然是门外汉。不过还好在学习方面总算是明确了方向了,以前我是Java和Oracle并重,来年我想把主要精力放在Oracle上面。

好了,从工作、生活、学习三方面出发写了今年的总结,也算是正儿八经的总结报告了。

下一篇,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