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周末有时间看球,于是躲在宾馆从10点的柏林赫塔开始一直看到了凌晨5点半,拉齐奥对阵尤文图斯,颇有感慨。

1、巴洛塔
99-00赛季拉齐奥夺冠的那一年,虽说主力门将是马切吉亚尼,但当时已经是35岁高龄的巴洛塔仍然在为拉齐奥镇守龙门,尤其是夺冠道路上的关键几战,马切吉亚尼受伤后,巴洛塔依然宝刀不老,在他上场的比赛都有出色表现。想不到7年过去了,老巴仍然在为拉齐奥把守最后一道防线,唏嘘不已啊。不过听说拉齐奥已经签下了阿根廷河床队的科斯塔索,期待他的到来。

2、皮耶罗
比赛中的两次反击成就了尤文图斯的胜利。看上去皮耶罗也比较老了,岁月不饶人,昔日的金童现在已是早生华发(不知道丫是不是去做的挑染)。7年前的欧洲杯决赛,皮耶罗也获得了几乎同样位置的两次机会,可惜面对巴特斯,这个家伙的脚软的不行,让那一年的意大利在最后关头饮恨。回家后佐夫遗憾的下课,而皮耶罗也成为了当年的罪人。

3、拉齐奥
拉齐奥的变化很大,从克拉尼奥迪离开到现在,队伍的面貌让人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潘德夫是当年国米赞助过来的,也算是对拉齐奥的一个援助,据说当年拉齐奥进入财政危机的时候,连潘德夫的工资都是国米在支付。这一点不禁让人感觉有钱真好。扎乌里有伤在身未能出战,再加上巴洛塔。可能当时剩下的主力球员目前就只有这几个了。想对来讲,虽然电话门事件后尤文图斯被贬入乙级,人员倒也没有经过较大的流失,布冯、皮队、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卡莫、后防线几个漏勺都还在。所以想想,还是有钱好,留得住人啊。

4、裁判
裁判在上半场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优柔寡断,这让Lazio的球员们很不满。中场休息时,气愤的拉齐奥球员边下场边在一起唾沫星子横飞的控诉,说的肯定是这裁判怎么怎么垃圾。其实上半场的边裁做的不错,几乎没有误判。但是主裁判在尤文的半场漏过了尤文的两次比较明显的犯规,其中比较搞笑的是莱格洛塔列。在一次犯规放到潘德夫抢走皮球后,天朝的两位解说员高兴的说,这丫的终于露脸了。结果慢镜回放,犯规。两人无语。下半场边裁依然无可挑剔,但主裁仍然延续着上半场的心态,比较严重的是蒂亚戈放到姆丁佳一,传给特雷泽盖一个单刀球以及罗基在禁区里面的被莱格洛塔列抱倒。总的来讲,裁判面对尤文图斯的时候,心里面总还有点偏袒,哪怕今天的拉齐奥是主队。比较有意思的是,天朝的两位解说员居然也在下半场开始鄙视裁判,为拉齐奥叫屈起来。

5、布冯
布冯是前锋的梦魇,也是意大利其他守门员的梦魇。当年的圣托尔多好不容易走出了佩鲁奇的阴影,但又遇上了布冯,只能在布冯受伤的时候才能在国家队露个脸。和布冯同时代的阿比亚蒂是彻底被击垮的一个,甚至由于守门员的职业生命非常的长(可以参考巴洛塔),新生代的意大利门将们也都生活在布冯的巨大压力下。这么一个稳定、实力超常的门将绝对是尤文获得好成绩的重要保障。这一场比赛又用多次精彩的扑救让尤文在奥林匹克运动场带走了3分。

6、风格
拉齐奥的球风向来是开放的,激情而又铁血的北看台球迷从来不允许球队龟缩在自己的半场。这就是为什么拉齐奥历经多次换帅换将,依然打的是攻势足球,小区域内的配合非常的流畅,比赛也是赏心悦目。从泽曼到埃里克森,然后是佐夫、曼奇尼,到现在的罗西,拉齐奥都是举着攻势足球的旗帜,这让拉齐奥的比赛总是那么澎湃。当年和佛罗伦萨、AC米兰、国际米兰、乌迪内斯、博洛尼亚的你一刀我一剑的招招见血的战斗,成就了多少伟大的名字。

嗯,暂时就感慨了这么多,呵呵,在解说过程中,刘建宏暗问张璐,张指导,拉齐奥在4231,而北京国安去年打得也是4231,你们对这个阵形应该有自己的心得吧。张璐老脸一红,撇开技术不谈,我们哪有人家那意识啊。踢足球,是要动脑子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