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到达南宁满10天,生活和工作渐渐稳定,昨天晚上一个人还去南宁市中心商业街去转了一圈,无所事事的消费了一顿KFC。说到吃,在南宁就不得不提一个老友面。不过我还没去吃过…遗憾,不知道在回宁前会不会有机会去尝一下味道呢。

每天早晨是9:00上班,我一般都睡到8:45,起床刷牙洗脸后,慢悠悠的晃到电信去。早饭是在办公室解决的,在周末的时候去超市补充一下饼干、面包、咖啡即可。泡上咖啡,吃着饼干就开始和客户交流起乱七八糟的需求来。时间会过的非常快,因为我往往需要面对5个客户,有不同专业的需求要和我讨论并确认,那时间就在屁股不着凳子的沟通中飞逝而去。这5个客户分别来自南宁、桂林、桂岗、玉林的电信分公司,代表着不同的专业。每天定点的,我们会一起去吸烟室交流一下电信建设方面的想法,顺便替公司吹吹牛。

中午会去一户人家吃饭,据同事介绍说是项目组推荐就餐地点。一个保姆为十几个人准备午、晚餐,我一般在最后一个去,省得和那么多人挤在一起,清静的同时却也不得不享受别人吃剩的残羹冷炙。还好保姆阿姨是很周到的,会帮我单独热一下汤,然后炒几个鸡蛋。我边看着天朝5频道,边享受着鸡蛋。呵呵,有一天保姆居然做了一个炒柚子皮的菜,把我郁闷的要死,吃了一口赶紧吐掉。

吃完饭一般就已经13:00点了,回到宿舍睡个午觉是一直以来养成的好习惯。下午开工的时间是15:00,所以我可以睡1个小时40分钟。下午上班后继续重复上午的工作直到18:00。然后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晚饭和中午是一样的,没什么好说的。吃完晚饭开始整理白天的工作,给老大发报告,同时继续去摆弄我们的系统,核对一遍需求。这样子基本就到了22:00以后了,打开浏览器看一下新闻,去WZ菠个菜、灌个水,然后跟MM联系一下,说些缠绵的话。

一晃就过了半夜,凌晨一两点的时候,走出电信大楼,去门口的米粉店吃夜宵。南宁的米粉店也打着桂林米粉的招牌,做的口味也还真不错。那家店的米粉分为汤粉和干粉两种,现在都已经被我尝个遍了。

每周有几次,项目负责人会和现场的客户们半夜出去吃烧烤喝啤酒,我来这里之后发现的规律就是:每周去3次。喝到快1点的时候,各回各家。

嗯,南宁的吃基本上就说完了,下次讲讲南宁这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