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有一次路过天涯,莲蓬鬼话板块。拿起一本书就看起来,于是一下午沉迷书中,看完后又找时间看了比较多本的小说,其中有一些是我看了两页就扔下的,在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的这些书都是我基本看完的,点评一下,希望能给路过的同好者一点借鉴。

1、纳兰元初《断龙台》
★★★★
一气呵成,从故事的开头就跌宕起伏,精彩纷呈。读完不忍释卷,又翻了一遍。

2、风上忍《异体》
★★★☆
回味无穷的一本小说,可以说这本书的情节非常吸引人,作者的叙述贴近生活,不时的引用一些流行于坊间的笑话,相当的有趣。比较遗憾的是出现了太多的人物,埋下了太多的伏笔在文中未能一一照顾到。

3、蜀龙《现代异能传奇》
★★
可读性还可以,就是情节故事太YY了,真想不到我居然看完了,可能是作者的文笔比较通俗,看的不累。

4、梦入神机《佛本是道》
★★
开头不错,后面越写越长,越来越神奇,越来越难以理喻,以至于我崩溃了,未读完。

5、纳兰元初《邪兵谱》
★★★☆
继《断龙台》后,再次将一个神秘的视野展示在读者的面前。这回的故事比前文更丰富,线索也更多,我觉得这是作者的一种自我挑战。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场面铺的太大,以至于小Bug不断,但对于我这样的看书不动脑的人来讲,已经是回味无穷了。其中不得不说的是作者的知识相当渊博,学贯中西,博古通今,边看小说还能学到乱七八糟的各种知识。

6、鲁班尺《青囊尸衣》
★★★★
未完,我正在天涯跟的一本小说。尺子的叙述,我晕,简直就是无厘头一派。把一本鬼故事讲的几次把人乐翻天,实见功力。而且值得夸奖的是尺子的更新速度,是纳兰的10倍,毫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