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日,走破了一双袜子,但庆幸的是终于敲定了人生的一件大事,婚宴。


本来是计划在状元楼办的,先前电话联系过,价格也适中,档次也不差。于是周末的时候打算去敲定细节,然后预定时间。10点钟,两个人慢悠悠的晃荡到夫子庙,先是在瞻园那儿小转了一下,看了看新香园,厅也还不错,就是菜谱觉得不怎么样。然后就直接奔向状元楼,看了宴会厅-荟萃厅。觉得还可以,于是坐下来看菜谱,1599起,12桌起订。1599的菜谱实在不咋的,于是看到1999,觉得可以接受了,结果没料到的是,周一到周四才是这个价格,周五到周日要要多收400块,并且08年计划整体涨价100。我晕,你丫的乱涨价有没有经过物价局批准啊!(这不是一下子到了2500了嘛,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只好厚着脸皮跟他们侃侃价。)


08年结婚的人超多,所以他们也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死活不肯让步,于是我们只好前往附近的钱塘人家看看。钱塘人家的门面还算不错,可是只提供两个厅选择,小厅直接暴露在外肯定不适合,大厅还算气派可就是柱子太大,于是我们只好再转转。决定直奔湖南路,出门坐上了33路车飘到玄武湖公园,转到凤凰台酒店,不合适直接Pass。然后就去了狮王府,狮王府的小厅也算是个裸露厅,进门转过个屏风就迎面扑来…不过感觉还不错,因为是阶梯式的每一层都还用栏杆围着。由于晚上要布置婚宴,所以围栏上都包好了白丝绸很有感觉。大厅呢,非常大。以至于经常要中间隔上屏风,以供两家同时操办。于是我们又觉得不爽,决定到对面的天狮百盛看看。


进门大厅,不算豪华但还算气派,电梯直达三楼。看了提供的宴会厅,觉得不错。主要是厅形状好,是个长条,正好适合我挽着MM走进来~然后提供的餐桌、餐椅都很不错,很喜气。于是坐下来看菜谱和挑日子,三下五除二,敲定明年的4月6日(没办法,既要凑周末又要成双数,还要别人没有订走的,^_^)。签协议,交订金,然后告辞~


嗯,走出狮子桥,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半了。于是去对面的BreadTalk买了两个蛋糕一个吐司带回家作为这周的早饭,另外晚上还要去老丈母娘家蹭饭,挺紧张的。PS:那丫的吐司卖那么贵,竟然让我们在未拆封前发现了一个大虫!于是第二天打电话投诉,人家决定报销我们打车费并给予更换或者退钱,呵呵。


不过下回我再也不去吃他们家的面包蛋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