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ent死活不更新,于是去他的博客把文章给抄了过来,呵呵……

【各论坛中测试同行的经典语录摘选】

l        测试用例必须做为一个集合使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单个测试用例并不能说明用例设计人员的技术水准。即测试用例设计策略最大的价值体现是整体,而不是某个个体。软件测试的手段是尽早发现至今未发现的错误,究其根本还是追求最大利润的体现。软件测试配合开发、QA使软件总体质量达到可接受的范围,取得成本和质量的最大效益就是一个成功的测试。

 

l        测试必须在时间、质量和成本之间获取一个平衡点,这是测试策略和测试设计的价值体现。

l        软件是一个工程,测试用例的设计必须系统而全面。

l        是否能够学到东西不在于公司,而在于你自己.公司只能给你学习的机会,把握机会的是你自己.

l        UI的自动化,听起来很神秘,学起来很简单,真正用起来却很困难

l        UI自动化测试的难点一般是测试对象的获取、测试流程的控制和异常情况的处理。
测试用例是测试工作中最重要的元素或测试件(test ware)之一,是测试执行的基础。测试用例不仅能有效地帮助实施后继的回归测试、知识传递和测试的管理等,而且更重要的是能更快、更有效地发现缺陷,确保测试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在测试的深度和广度达到所期望的目标。也就是说,测试用例的质量就是满足测试目标的程度,体现在 “测试覆盖率和测试执行效率”两个方面。

l        测试同仁的心态很重要,质量意识也同样重要:一个不重视质量的人,无论走到那里,都不会成功!

l        测试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基础。技术基础知识虽然是最先具备的、必要的本能的条件,但具备一个什么样的职业道德意识,有什么样的职业素养才是能够决定你在这条路上能走多远,作出多少成绩所必须具备的。

l        就拿项目经理来说应该是个管理职位,但我们中国软件企业的项目经理,大都数做的是技术经理的事情你说的凝聚力和团队建设都是需要的,人的管理就最难的,要把不同经验、不同背景的人放在一个团队中,又要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保持团队人员稳定,是不容易的。

l        leader或组长时间久了,经验就有了,没有人天生就会管理,工作经验锻炼人,培养人,所以如果你在一个管理规范的团队中工作,你就能学到管理上的技术,项目做多了,任何项目都应付自如。我很佩服职业经理人,人家就是懂管理,经验丰富。再说,我们就算不会管理,如果项目做好了,团队稳定,那起码也有管理的作用,时间长了,自然就知道如何管理团队了。

l        在公司,下属,客户之间找到利益的平衡 能够平衡的很好的人,就会管理。

l        性能测试要先弄清楚将来部署环境,开发工具,开发架构是什么,最后才弄清楚要测试什么,然后开始测试方法。

l        如何判断一个人的实际操作能力是许多HR们经常问我的问题。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只要看他做过什么、做成了什么、怎么做成的。做过什么是判断他的经验,做成什么是判断他的能力,怎么做成的是判断他的思维方式。这些都可以从简历和面谈中以及适当的背景调查中得到印证,而不是听他说将来能干成什么。

l        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是合格的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测试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理解用户的需求和体验,校正设计和项目计划,运用良好的测试方法和实践,撰写有效的测试计划,设计有效的测试用例,推动自动化测试,调查分析bug的根本病因,追求卓越的技术和业务能力,充分的团队合作,以及紧密地联系和关注用户和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