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入职已满4年,虽然庸庸碌碌,颇不得志,但所幸仍能找些乐趣其中,今天有空,遂小记一笔。

1、入职的时候发现,公司的前台MM超级PL,于是每当科室有新员工报道时,就会主动请缨,要求下楼领人,顺便和前台MM聊聊天。A同事是我的指导老师兼科长,发现了我这个爱好,每当有类似任务时,也会主动下放任务过来,于是刚入职那一个月,过得非常的期待加有意思。

2、将近年底的时候,公司非要去现场突击,于是整个部门的人要么去了重庆,要么去了惠州;剩下都是几个和我一样新来不到2个月的小家伙。这时候,有个电话过来了,我屁颠屁颠的跑去接电话。
“喂,你好,找哪位?”
“部长AA…”哦,还是个MM的电话。
“他不在。”
“科长A…”
“他也不在。”
“科长B…”
“他也不在。”
“你是谁啊?”
我一听,貌似这个人和部门很熟的样子,赶紧老老实实的回答。
“我是XXX啊…”
对方无语,挂断电话。
------------------------------------------
其实,对方就是目前的科长C,恰好与我名字音相近。估计她很郁闷的,不就是怀孕在家的么,用得着招个名字一样的人来公司么,居然还是个男的~~


3、其实也是在年底的时候,实在无人可用的局面下,我被派往安徽配合项目实施。项目经理新弄了一个环境,问我,玩过Unix没有?我说没有。于是他说,这个是我们新的生产环境,服务器在北京的,HPUX,你上去练练手。我赶紧找本入门手册,熟悉起Unxi命令起来。过了一会儿,项目经理奇道,机器怎么挂了?打电话去北京,要求现场检查环境。
我那个汗啊,其实是我照着本子敲命令,正好敲到shut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