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几个人?”
“5个。”
“对方呢?”
“不清楚。“
“到底多少人?”
“真的不清楚。”
“不清楚是多少个?你说个数字。”
“大概20、30个吧。”
“20个还是30个?”
“30个吧。”
“你伤在哪儿?”
“头部。”
“有多严重?”

时间仿佛回到4年前,5老村派出所的灯光有点昏黄,那已经是凌晨3点左右,我刚刚被人架进了派出所的问讯室。那一场突如其来的械斗仍然让我情绪如波澜起伏不定,于是我坐在问讯员的对面时,手脚都还有点发抖。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是的。”
“那你在这儿签个字。”

我茫然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进局子就这样子了事么?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我心里徘徊着各种各样的念头,紧蹙着眉头,走出了问讯室。大家都还没有出来,门口只有两个接待警在。很显然他们不会主动搭讪,而现在,他们正看着一位忧郁的思想者走出派出所的大门,在门口点上一根烟。没有灯光的门口,横亘着一条巷子,一直通向刚才喝酒的地方。是的,3个小时前,我们在科巷酱鸭馆的大排档里喝着金陵干、吃着大块肉畅谈理想、笑傲江湖。气氛是何其的融洽,一杯一杯、一瓶一瓶的快意人生。然后,我们酒足饭饱,再然后,事情就发生了,5Vs1,5Vs1堆,最后我们打趴了1个,被打趴了5个。由于警察赶来的还算及时,所以我们伤的不严重,倒是对方那个挑衅的家伙,头破血流中连笔录都没法做,直接送医院去了。

“喂,你在想什么啊?”MM在一边问道。
“没,没想什么。”
“切,不想什么,那你傻笑个啥啊?”
“晕,谁傻笑了啊,只不过这地方留下的记忆太深刻了。”
“快说,和哪个女人?”
“晕,哪有什么女人?”
“哟,还不老实……”
“哎哟哎哟,好,好,我说……”

----------------------------------------------------
周末的时候因为去装饰公司的缘故,再次路过了五老村派出所,一个印象深刻的地方,故有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