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搬家之后,一直都是步行上班的,期间会经过一个十字路口。马路是很宽的,可是绿灯时间只有25秒,常常走到半路就发现指示灯变化,就被川流不息的车辆堵在马路中间,动弹不得。

过了这个马路,是一个公交车站,从这里到公司西门有两站路的车程。每当走过这里,总会张望一下,偶尔看到汽车正缓缓驶来,内心就会激烈的斗争,坐车,还是不坐?往往这时候,坐车的念头会占上风的。毕竟,可以节约10分钟时间。不过最近哪怕是正好赶上公交车到达,我也不会坐车的。因为车站那儿,正站着系统部的曹老大的。每当这时候我就会想,以曹老大如此有米之人,尚且在这里等车(而且只等非空调车),我怎么可以和他一样奢侈,于是迈开步伐。

偶尔路上会看见一些PLMM,这算是路上最得意的事情了。几乎每次走到电力公司那儿,都会迎面走来一个打扮时尚的MM,这时候大学里面练就的电眼神功就要发挥作用了。Hoho,想起那时候小棍子常常在宿舍里面教育我们,一定要和MM对视,最后直到MM羞愧的低下头去。不过这个姑娘可不一般,几乎每次我们两人都是狠狠的对视,直到擦肩而过。真是厉害啊,现在的姑娘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害得我大秋天的上班,时不时的还要戴上一副墨镜。还有一个美女聚集点就是26路车站了,那里好多等车去新街口的MM,穿着入时,表情冷漠,一派OL的作风,哈哈。嗯,其实公司里面也是有一些不错的MM的,最近还有一个网名Alice的姑娘参加了网选,真是让我大跌眼镜。2楼和辅3各有1个超级PLMM,估计都已经名花有主,且松土的难度比较高。

秋天到来了,每天的天空都是那么明净,不禁有种离职出走的想法。想起刚毕业的那几年,每当到秋冬,我都是辞职远游的。不过现在倒是责任重于泰山,不敢轻举妄动。艰苦几年吧,但以后我还是一定要云游四海的。嗯,可惜南京的秋天一直都是来去匆匆,估计很快就要萧瑟冬寒了。

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