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公司的时候,接触的很多项目都是部署在WebSphere之上的,所以对WebSphere也有简单的了解。

其中经常会碰到有人询问各个版本的情况,一直都没有总结。于是想去IBM官网上想去搜点结果,发现IBM更新的很不及时,或许英文官网会更新的比较及时,可惜我大都看不懂,金山词霸的支持也不是很好,所以自己总结一下,比较肤浅,而且只从5.0说起。

一般来说:
WebSphere5.0 使用JDK1.3.1~遵循的J2EE规范是1.3
WebSphere5.1 使用JDK1.4.1~遵循的J2EE规范是1.3
WebSphere6.0 使用JDK1.4.2~遵循的J2EE规范是1.4
以上所说的JDK版本都是IBM的JDK,而非Sun公司原装货,而且要升级的话据说也比较困难,没有试过。

具体遇到各个版本如何查看JDK时可以这样操作:
1、登录到WebSphere控制台,管理WebSPhere变量,可以查看到WebSphere所引用的Java_Home;
2、在系统中进入到该Java_Home目录;
3、执行Java -Version;就可以看到JDK的版本了。


以上都是个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