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我在我们老师的公司里面担任程序员的工作,期间无所事事,于是每周我迟到早退不算,还另外安排出两个下午去操场踢球,日子过的也还如意。

工作中除了写代码,就是上网灌水,还有一段时间我迷上了联众象棋。由于我棋力有限,常常被打的只剩下负分,被迫重新注册账号,几次下来我决定下载一个象棋软件专门研究研究。

于是我找上了《楚汉棋缘》,一个破解的专业版的象棋软件,天天就对着下,从来没赢过,不管我怎么反悔,到最后都发现意外被电脑给将死了。这让我很没面子,我们老师也很鄙视我,就把软件要了去,输了N把之后再也不说话了,后来在上班过程中看见我研究棋谱时也不再骚扰。

我看着这个软件就很疑惑了,到底是这个软件厉害,还是网上那些把我杀得只剩下负分的人厉害呢?

我又注册了一个账号,挑战别人的时候我就打开《楚汉棋缘》。

网络对手:当头炮;
我在楚汉棋缘上:当头炮;
楚汉棋缘电脑:跳左边马;
我在网络上:跳左边马;

网络对手:拱卒;
我在楚汉棋缘上:拱卒;
楚汉棋缘电脑:撑相;
我在网络上:撑相;

基本没有动脑筋,一个下午轻松干掉对手20多把,赚了400多个积分。于是这样周而复始,只要我操作不失误,我就不断的涨积分,那时候应该有6000多分了吧,反正是一个很高的分数。虽然我的棋力依然没有长进,但我却乐此不疲。直到有一天,我杀到了所谓的国手堂。

有一个人连续将死我3回,我也破天荒的把《楚汉棋缘》连续将死了3回。联机完后,那人对我说,你的棋力很不错,可惜太霸道,杀气太重却不够大气,假以时日应该可以啸傲棋坛吧。

我无语以对。把这人的话拷贝下来,Mail给了《楚汉棋缘》的作者,也算是盗版玩家的一番心意吧。

那一年的8月,我辞职离开了那家公司,把游戏账号送给了我的老师。后来有一天在学校里撞见老师的时候问起来,他说,都输的差不多了,最多的一天输了800多分,现在好多棋室都进不去了呢。

我笑了,这才是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