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个浙江人在论坛里面转了一个牛B的帖子,呵呵,叫做《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大意是把浙江能说的都说了一遍,能吹的都吹了一遍。

才看了几条,就被浙江人的幽默逗的乐开怀了。

原文第一句话: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就是挖了个小湖泊,弄了点小风景叫做西湖
我来点评:西湖难道是人工湖?连自己家乡最有名的景点都搞错了出处,真是数典忘祖,没文化还要出来卖,偷偷的发在家乡的刊物上也就算了,还要丢脸丢到互联网上,真是牛B。

原文第二句话: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就是大家还有点经济头脑,人均GDP,GNP大陆各省区第一
我来点评:这个我没有去考证,因为实在找不到可以依靠的证据,不过我去baidu城市吧转了一圈,貌似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的GDP都比浙江高啊。另外,每年都有人得第一,拿近几年的事情出来炫,岂不是太暴发户了?没有底蕴。

原文第三句话: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就是会写点诗词,画点鸟兽,历史上浙江籍文人中国第一。
我来点评:汗,不知道作者打算说些什么,说数量么?中国文人数量绝对是世界第一的,可就是没有拿过诺贝尔奖。所以拿数量来吹牛绝对是有毛病的。那么不说数量难道说质量,古语有云,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谁来评判你的质量,难道就凭个数典忘祖、丢人丢到互联网上的浙江SB?

原文第四句: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就是能考点试,做做八股,明清时候状元数量全国第一,历史上状元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进士,榜眼,探花最多的省。
我来点评:一般来讲,最多就是最多。加上“之一”,水分就下来了。可以理解成:最多的31个省份之一,浙江排31位。还文人省份呢,出这么一个弱智文人,不禁让人继续怀疑其水分。

原文第五句:我们浙江没什么可牛的,就是民风比较淳朴,不爱打打杀杀,治安比较好,案件发生数量,发生率全国省区最低。
我来点评:这种每年一统计,并且无准确数据的事情就不要拿来吹牛了。前一阵子广州市长也说过广州案发率低,你有点脑子都觉得这TM和谐社会哪来犯罪,谁的案发率不是全国倒数第一啊。

原文还有二十几句话,我实在受不了,终于放弃了对这个人的鄙视,正如赵老师说,何必鄙视一个SB呢?你应该可怜他。

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