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三次来广州,但印象并没有随着广州之行次数的增加而变得好转。

第一次来广州是2005年,路过,从广州登机回南京。我打车让师傅带我去广州简单的转一下,一路上我们猛侃足球,聊起当年的太阳神、胡志军、彭伟国;司机带我去越秀山,最后把我送到的机场大巴登机点。广州的城市简单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天不是很蓝,城市布局有点乱。但是司机找给我的50元假币让广州的天越发阴霾了,大巴售票员告诉我,出租车司机就喜欢逮着你们这帮外地人欺负。

第二次来广州是今年的4月,广交会期间,下一代RES系统入网测试。我们来的时候发现宾馆的价格已经涨了3倍,考虑到成本问题,我们搬进了子公司附近的华师招待所。虽然条件比较差,但是涨价是不变的。伙食问题却比较难解决,因为这附近几乎没有适合口味的饭馆。我们几个人象流窜似的,到处找馆子,但终于没有找到。学校的食堂也吃过,但油水实在少的可怜,难怪华师的MM也各个无引人之处。老广州介绍说,PLMM大多呆在高档公寓和商场,学校里面是没有的。

这是我第三次来广州,这个文也是在即将离开前写的。这次来广州,避开了广交会,我们的住宿条件终于也改善得到改善,宾馆距离子公司和电信研究院都只有200米不到的距离。但是吃的问题依然很突兀,最后我们都开始吃盒饭,最简单,浪费的也不严重。但后果比浪费更严重,期间我两次闹肚子,每次历时都比较长。当然,这和电信的空调比较制冷也不是没有关系。此外广州的垃圾短信也很多,经常在高度紧张中被短信打扰,打开一看是魅力广州,移动发来的,介绍的有酒吧、餐厅,这些和我都没啥关系。

即将离开,但却有太多遗憾,没有逛市中心,没有去黄埔军校,没有去羊城八景,没有…没有…
唯一欣慰之处就是,我们的测试很成功,这两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