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写这样一个人。

很好很好的人,美丽,纯洁,忧郁,温柔,有白皙的皮肤,有如丝的长发,有灿烂的笑容,有水灵的眼睛。

眼睛一定不要太大。虽然大眼睛,在有神采的时候固然好看诱人,但病了,或者无神采了,就会很吓人,灰白的珠子,大大的翻着,用鲁迅先生的说法就肯定是间或一轮。

其实,我喜欢那种笑起来像一弯新月的眼睛,这与楚留香的审美观一样。在《桃花传奇》里,楚留香有了一个爱的女人。这个女人叫,算了,读过的人肯定知道,我不用说;没读过《桃花》的人,我说了你也记不住。她有银铃般的笑声,新月一样的眼睛。这些都是古龙安排的。古龙觉得楚留香的生命里应该出现这样的一个女人。于是,在他的笔下,他这么写了。

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我觉得我的生命里也应该出现这样的一个女人。那时候,我就打算用文字把她写出来。这么说吧,在我懂得了文字的作用后,我就有了一个理想。这个理想简单的描述就是:我要写一个女人,让我为之倾心为之着迷的女人。

甚至根据我的一贯作风,这个女人不仅仅将是我的女神,而且,还要迷倒几乎所有对爱情有过心驰神往的男人。她是所有人的女神,但她只属于一个人。但我现在已经二十八了,按照我妈的说法,我已经是一个三十头上爬的人了,连个家都没有,丢人;尤其是作为风流倜傥的你爸爸的儿子,更丢人。当然,这话不是头一回说,从我大学毕业开始,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我妈的算术一直做的没错。

接受了老妈教育的我于是开始在街上闲逛,希望是有一天楼上突然掉下个竹竿打中我的脑袋,虽然这和金瓶梅的情节比较相似。但现在这年头,潘金莲那样的女人恐怕也是比较难得的。不过比较寒碜的是,大城市的天空没有竹竿,除了钢筋水泥混凝土就是天桥笨鸟广告牌。晕死,又跑题了,我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高考的时候语文不及格了。

强行把思绪勾回来,是的,与其说是闲逛还不如说是逛街看美女,顺便再给做个点评,这和柯以敏、李咏最近的工作比较相似,只不过她们点评了别人之后网上被人骂,而我点评了之后没人管。

最近出去玩的时候常有兄弟对我说,你小子是被人栓住了吧?我问道这怎么说。结果他说,现在你越来越不喜欢评价你所看见的女人了,要在往常,环肥燕瘦的你不是每天说个没完嘛。

晕死啊,这也算。不扯了,继续主题。其实我在看了金庸老大爷的书之后,发现古龙式的描写还是有些苍白的。你看吧,金庸笔下的最美丽的女人应该算是陈圆圆了,别跟我提什么黄蓉赵敏王语焉。在碧血剑里面,青青已是人间美女,见了阿九立即自惭形秽,而阿九本来已经让刘宗敏等人看傻了眼,而陈圆圆出场!无一不被陈圆圆迷得晕头转向,就连“极有定力”的袁承志都不由得心中一动:“天下竟有这等美貌的女子!”

唉,这就是我一直想说的啊,天下竟有这等美貌的女子!天下哪有这等美貌的女子啊~~


文章来源:http://eyesmoke.spaces.live.com/blog/cns!F9C1E376D9F29FAE!177.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