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是01年的十强赛,黄健翔因为指责米卢的用兵而遭CCTV冷藏。那一届的世界杯,中国没有让国内最好的解说员解说中国队自己的比赛。
 
4年过去了,黄健翔依然出现在世界杯的解说席上,但依然没有为自己的国家解说球赛。当然,这不能怪他。
 
前面的比赛我在新疆,一场没落的看了,阿黄解说的中规中矩,很多时候该喊的没喊,该是误判的地方黄健翔说得也吞吞吐吐,只是说裁判的水平不错等等,甚至激情不如段喧。对加纳的比赛中,两次单刀被边裁扼杀,连我这个电视机前的观众都看出来了,但阿黄没有说,我有点担心是不是上一次的后遗症。受过伤的男人我见过,总是有点哆嗦。
 
这一次,他终于爆发了。我喜欢这样的解说,作为一个啥队都不支持的球迷,我喜欢这样的声音。我想,那时候如果和兄弟们在一起,一定会为之饮尽杯中酒吧。大家可以说他肉麻、或者谄媚、或者别的,不过这一次的爆发证明了阿黄走出了那个阴影,这比什么都让人开心。
 
让澳大利亚回家去吧!多有气势的抒情语句!
 
所以我跟一句:让足球运动员象男人一样战斗吧!尤其是TMD中国的。

文章来源:http://eyesmoke.spaces.live.com/blog/cns!F9C1E376D9F29FAE!121.entry